工信部:抓好“五个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3





  记者22日从工信部获悉,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主持召开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张峰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为抓手,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按照领导小组会议部署,重点抓好“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一分靠部署,九分靠落实”,要根据法律条款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抓紧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要从加强自身学习、抓好各自系统学习以及做好对中小企业的宣传三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要及时掌握中小企业发展实际,共同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举措,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四是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要继续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机制作用,加强跟踪与督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五是进一步抓好监督检查,要按法律要求加强对促进中小企业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做好“创客中国”服务平台 支持中小企业“双创”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战略部署,把推进产融合作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2017-06-13
  • 围绕核心提供支撑 工信部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当前,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广泛应用,分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将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2017-06-26
  • 工信部力促中小企业“一带一路”建设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支持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旨在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投资往来,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
    2017-08-16
  • 工信部:我国将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保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财政部印发了《关于推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有效运营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
    2017-08-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