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严控个贷违规流入股市房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8





  1月25日至26日,银监会召开2018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一是着力降低企业负债率,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和兼并重组,严格控制对高负债率企业融资,加快不良贷款处置速度。二是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重点是控制居民杠杆率的过快增长,打击挪用消费贷款、违规透支信用卡等行为,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三是继续压缩同业投资,对委外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四是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推动银行及早开始理财业务转型。五是大力整治违法违规业务,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六是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推动尽快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七是清理规范金融控股集团,推动加快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八是有序处置高风险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九是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房地产融资行为。十是主动配合地方政府整顿隐性债务。
 
  转自:金融投资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三部委齐发声!股市、楼市将有这些新

    三部委齐发声!股市、楼市将有这些新"机会"

      12日,在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发表主旨演讲,释放重要经济信号。  以下整理出的这1500字,字字珠玑,关乎实体经济、买房、炒股 ...
    2017-12-13
  • 严惩股市“黑嘴”,网信办联合多个部委开展整治行动

    严惩股市“黑嘴”,网信办联合多个部委开展整治行动

    即日起至10月26日,为专项整治的第一阶段,整改期间,国家网信办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等财经主管部门,督促指导主要商业网站平台对照专项整治要求,集中清理一批违规发布的财经类信息
    2021-08-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