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将取得四大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30





  为推进落实《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1月23日,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推进会在上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出席会议并对《行动计划》宣贯解读。
 
  当前,世界主要国家都已经开始主动布局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作为当前数字技术发展的最前沿,有望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技术红利,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去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逐步建立并完善人工智能基础共性、互联互通、行业应用、网络安全、隐私保护等技术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对《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做了进一步解读。他指出,行动计划以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聚焦培育智能产品、突破核心基础、深化发展智能制造等四大任务,标准化工作作为重要保障措施,对支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工信部将以三年行动计划为纲,深入落实,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
 
  王卫明指出,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对于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大意义。他说,要重点从产品、基础、应用和支撑四个领域发力,突破发展瓶颈,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和发展水平。到2020年,要在重点产品、基础能力、融合应用和体系化支撑等四大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形成国际竞争优势,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进一步深化,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的发展壮大

    工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的发展壮大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7年会上表示,采取审慎包容监管,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新材料、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发展壮大。
    2017-12-29
  • 工信部:以人工智能支撑制造业智能化发展

    工信部:以人工智能支撑制造业智能化发展

    近日,“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结合的方向与路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在会上介绍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2018-03-27
  • 两部门联合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供应链融合

    两部门联合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供应链融合

    近日,财政部、商务部对外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强信息化建设,发展智慧供应链。
    2018-06-15
  • 工信部:以人工智能等为重点推进两化融合

    工信部:以人工智能等为重点推进两化融合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第一届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 TC573)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未来要以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持续...
    2018-07-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