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从三方面大力推进就业优先战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4





  国家发改委日前透露,2018年就业总量压力依然不减,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存在。对此,未来将从三方面大力推进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2018年全国有820万高校毕业生、970多万登记失业人员及部分去产能职工需要就业,总量压力不减,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存在。未来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首先按照稳增长根本就是保就业的要求,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和就业增长点。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就业相关规划和政策评估,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更有效地发挥相关政策促进就业的作用。


  同时,继续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有关部门未来将在重点群体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为促进就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


  另外,未来将深化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进一步营造鼓励劳动者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了加强政银企合作推进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搭建贷款承接平台体系、推动贷款项目更好落地,深入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有关工作。孟玮表示,发改委与国开行已经建立了月度磋商机制,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评审标准、担保平台建立等问题,协商确定贷款支持方向和重点。


  发改委就业司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经济发展与失业率、工资增速的相互关系,提高我国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连续出台政策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志勇)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十三五”时期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推动我国从商标大国向商标强国转变,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2017-06-16
  • 发改委:正在起草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发改委:正在起草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处长吴卫表示,智能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国家发改委正在组织起草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以明确未来我国汽车战略方向。
    2017-09-16
  • 工信部组织申报消费品“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工信部日前发文称,将继续组织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其中,申报城市包括:地级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所辖的行政区。暂不接受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
    2017-10-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