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拟修订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1





  日前,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修订意见征集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目录》修订意见征集工作主要针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涉及的《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和《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目录》修订类型包括增加重大技术装备或零部件、原材料;删除重大技术装备或零部件、原材料;调整重大技术装备技术规格;调整重大技术装备或零部件、原材料的执行年限;调整《目录》中的其他要素。
 
  《目录》修订条件包括,建议新增的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须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目录》规定的领域;建议新增的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须为国内企业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所需必要进口的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对于国内企业已经能够实现批量化生产的重大技术装备或零部件、原材料,可以建议从《目录》中删除或调整技术规格;建议新增的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须为国内已实现首台(套)突破并具备生产能力的装备和产品。
 
  通知要求,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和中央企业集团公司要对企业提出的修订意见进行初步筛选汇总,于每年4月底前将《目录》修订意见汇总表和企业修订建议报告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20项举措 压缩办税时间

    近日,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税务总局结合税务系统实际,发布了《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围绕“一个导向、四项原则、三大途径”,推出4项建立便民高效办税的长效机制和20项压缩办理纳税时间的...
    2017-05-05
  •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税收工作明确六项重点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税收工作明确六项重点任务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17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明确了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主攻方向。
    2018-01-19
  • 国家税务总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揽子举措年内将推出

    国家税务总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揽子举措年内将推出

    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将继续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包括全国统一规范的电子税务局、健全税收制度定期解读机制等一揽子举措将在今年推出,同时确保将减税“礼包”及时送到每个企业。
    2018-04-07
  •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17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半年税收工作情况。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财税部门出台了20余项税收优惠政策,涉及多个方面,有效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2018-07-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