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合发布文件 支持商业银行拓宽资本补充渠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14





  银监会、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和外汇局12日联合发布文件,从扩宽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渠道、研究增加资本工具种类、扩大投资者群体等方面,支持商业银行拓宽资本补充渠道,提升银行体系稳健性。
 
  《关于进一步支持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境内外金融市场的互补优势,有效运用境内外市场资源,支持商业银行通过多种渠道发行资本工具,通过多种渠道稳步扩大资本工具的发行规模。
 
  意见提出,积极研究增加资本工具种类。总结经验并研究完善配套规则,为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转股型二级资本债券、含定期转股条款资本债券和总损失吸收能力债务工具等资本工具创造有利条件。
 
  意见提出,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研究社保基金、保险公司、证券机构、基金公司等机构对商业银行资本工具的投资政策,扩大商业银行资本工具的投资主体。
 
  意见提出,商业银行应将资本补充与资本规划相结合,统筹考虑资产增长、结构调整、内部资本留存、外部环境等因素,科学合理设定资本补充计划。
 
  意见认为,推动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有助于拓宽银行资本补充渠道,提升银行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为支持实体经济提供必要的保障。(记者 李延霞)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监会引入新指标完善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

    银监会引入新指标完善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

    银监会6日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新增加净稳定资金比例、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流动性匹配率三项指标,进一步加强我国银行业流动性风险管理。
    2017-12-07
  • 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

    《办法》指出,经银保监会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核准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银行(以下简称“高级法银行”),应当至少按照半年度频率,在财务报告中或官方网站上披露最近两个季度的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
    2019-03-28
  • 银保监会: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率1.8%

    银保监会: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率1.8%

      5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一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平稳,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 8%,与年初基本持平。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副主任刘志清表示,初步判断,今年银行...
    2019-05-14
  • 中国银保监会就《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答记者问

    中国银保监会就《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答记者问

    为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有效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