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稳步推进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改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8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表示,正在积极研究推进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改革,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


  QDII是在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下,有条件、有限度开放境内机构境外证券投资的过渡性制度安排。在现行QDII政策框架下,外汇局负责对QDII机构投资额度、资金账户、资金汇兑及汇出入进行监督、管理和检查。QDII制度自2006年实施以来,在推动金融市场开放,拓宽境内居民投资渠道,支持金融机构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汇局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提出的扩大开放的要求,将遵循宏观审慎管理思路,针对不同类型机构的业务特征,综合考虑QDII机构管理资产规模、内控合规等因素,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稳步推进QDII各项工作,更好满足境内市场主体跨境资产配置需求。


  下一步,外汇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QDII改革,根据国际收支状况、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对外投资情况,进一步完善QDII宏观审慎管理,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助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记者 刘开雄)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外汇局:外汇储备变动和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

    外汇局:外汇储备变动和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

    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今年以来,外汇储备变动和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2017-06-23
  • 外汇局:未通知支付机构暂停外汇海外扫码支付

    外汇局:未通知支付机构暂停外汇海外扫码支付

    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未通知支付机构暂停涉及外汇的海外线下扫码(二维码支付)业务,继续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强化对支付机构及其签约商户的真实性审核监管力度。
    2017-08-16
  • 国家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数据显示,5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194亿美元,主要是企业、个人在汇率预期平稳环境下,自主调节境内本外币资产的结果;境内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74亿美元,较4月份缩小26%,其中涉外外汇收支顺差26亿美元,处于相对平衡状态。
    2018-06-20
  • 外汇局: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外汇局: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记者9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截至2018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1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5亿美元,升幅为0 05%。
    2018-07-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