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优做大做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6





  证监会近日对《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进行了修改,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优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说,这次修改进一步完善了配套融资规模的计量方法,支持标的资产对相关主体的增资资金设定明确、合理用途。同时,优化重组上市监管安排,支持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认购配套融资、增资标的资产等方式真实、持续地巩固控制权;明确提出独立财务顾问核查要求。


  此外,相关修改还放宽了配套融资使用范围,明确配套融资可以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以满足并购重组后续整合产能、优化资本结构等需求。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市场活力。(记者 刘玉龙、刘慧)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近年来,证监会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通过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许可,90%以上的并购重组交易目前已无需证监会审核,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2018-10-09
  • 证监会:深化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

    证监会:深化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

    记者19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近期,证监会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企业诉求,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下一步,将深化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
    2018-10-22
  • 证监会:提高并购重组审核效率 对配套融资做适当调整

    证监会:提高并购重组审核效率 对配套融资做适当调整

    证监会近日表示,将继续做好并购重组项目的沟通和服务工作,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加快审核进度、提高审核效率,做到受理不停、审核不停,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同时,对配套融资部分做适当调整。
    2020-03-04
  • 证监会对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作出监管安排

    证监会对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作出监管安排

    今年以来,部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标的资产业绩受疫情影响产生波动。为此,证监会近日明确,对确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在业绩承诺要求、重组方案调整等方面作出监管安排。
    2020-05-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