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对食糖进口的管理措施符合WTO相关规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9





  对巴西近日就我国对进口食糖采取的进口管理措施提起WTO诉讼,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17日发表谈话指出,中国采取的措施符合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相关规则,中方将依据WTO解决程序予以处理。


  2018年10月16日,巴西就中国对进口食糖采取的进口管理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中方已经收到巴方提出的磋商请求。食糖是中国重要农产品之一,关系到中国超过4000万糖农的经济利益。因进口食糖增加导致中国食糖产业受到严重损害,中国政府应国内产业要求,依法对进口食糖实施保障措施。


  同时,对食糖产品采取进口关税配额措施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明确保留的贸易管理方式,中国对货物的自动进口许可是出于对货物进口有效监测的需要。中方认为,中国对食糖进口采取的上述管理措施符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和世贸组织相关规则。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巴方的磋商请求,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予以妥善处理。(记者 于佳欣)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公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安排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阶段,保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稳定,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在此基础上,通过强化电商企业主体责任等,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措施,做好质量...
    2017-03-23
  • 商务部: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回应有关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问题时表示,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2017-03-24
  • 商务部已取消调整四成以上行政许可事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6日说,截至目前,商务部已取消和调整了13项行政许可事项,占比41 9%。取消事项很大一部分属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对外援助等领域“高含金量”的事项,取消后社会反响良好
    2017-04-07
  • 商务部:多措并举打通内贸流通难点与痛点

    日前,商务部在京召开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暨全国市场秩序工作会议,部署年内内贸流通和扩大消费的工作。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