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批复建设3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1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高相关产业园区的国际通信水平,提升通信业对外向型企业尤其是中小规模和民营企业的服务支撑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批复在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和浙江省桐乡市新建3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全国专用通道总数达到27条。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面向外向型产业园区建设的直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专用链路,以优化提升园区国际通信服务能力。工信部于2009年印发《关于支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际通信发展的指导意见》,启动专用通道建设工作,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提升网络基础支撑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是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大幅提升。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监测,专用通道覆盖园区的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得到有效提升,时延、丢包率分别下降约30%和80%。二是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据初步统计,已建专用通道共开通总带宽达2400G,服务外向型企业用户超3800家,有力地提升了各地对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总部办公等企业的通信服务能力,促进外向型产业集聚。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