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启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04





  农业农村部29日启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目标是使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前列,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


  这是记者在农业农村部当天召开的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的。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会上说,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推动乡村人才振兴,都需要依靠科技发挥作用。要加快构建全面支撑乡村振兴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体系,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将聚焦4大核心任务:


  ——在基础前沿领域和关键核心领域,着力突破制约农业创新力的“卡脖子”技术。瞄准我国农业发展重大需求,推进绿色、优质、高效、安全的农业技术创新。


  ——强化新品种培育、新产品新装备研发、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着力推进“藏粮于技”。


  ——大力支持区域性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合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强县,建设“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科技示范村镇,着力提升乡村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


  ——培育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农技推广高素质人才、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记者 胡璐、董峻)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农村部与中信集团签署协议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与中信集团签署协议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双方将重点围绕农作物种业、动物育种、科技创新、动物健康与营养、农业机械、农业服务、品牌农业等七大领域,加强产业政策、科技创新与金融投资等方面对接合作,共同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重大创新试点
    2018-10-10
  • 央行等多部门联合发文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央行等多部门联合发文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消息称,已联合银保监会等多部门发文,明确了相应阶段内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目标,切实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倾斜力度,增加农村金融供给。
    2019-02-15
  • 农业农村部: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

    农业农村部: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5日印发《2019年农业农村科教环能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提出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加强科技创新、推广应用、职业农民培育和资源环境保...
    2019-02-27
  • 民政部召开会议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

    民政部召开会议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

    4月29日下午,民政部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民政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民政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5-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