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启动调研 锁定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0





  面向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加快研究制定。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广东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调研多家企业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和产业化情况,以及云浮、佛山等市加氢站建设运营情况。
 
  辛国斌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广东佛山、云浮两地初步形成了包含氢燃料电池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产业体系,并在公交、物流等领域开展了小规模示范应用。下一步还要继续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不断降本增效、完善标准体系,打通氢能供应关键环节,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辛国斌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从培育期进入成长期,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但也面临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需要尽快研究制定面向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辛国斌表示,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方向不动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二是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强化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主体责任,加快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切实抓好核心技术攻关、商业模式创新,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先进优质产品;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采用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尽快形成一批专业化、高层次人才队伍。(记者 郭倩)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