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抓好城市绿化 增进民生福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1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发言时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城市绿化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多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着力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指导各地在“增绿”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城市绿地布局,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拆违还绿”等方式拓展绿色生态空间。目前,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由改革开放之初的11万公顷增加到215万公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长了1.82平方米。着力提升城市绿化美化质量,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建设综合公园、社区公园、街头游园构成的公园绿地体系,推动90%以上的公园免费开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通过城市生态修复试点工作,指导各地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山体、水体和废弃地,58个试点城市实施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项目3142个,让城市重现绿水青山。指导各地建设绿道网络,连接贯通城市内外绿化空间,累计建成绿道5.6万公里。广东省建成1.8万公里珠三角绿道网,带动了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长江经济带11省市2018年建设5200公顷滨水绿地,推动了长江岸线修复。(焦玉海)
 
  转自:中国绿色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