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大力发展家电回收的新模式和新业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8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发改委将支持一些大中型家电企业面向二三线城市,大力发展家电回收的新模式和新业态。


  此次疫情期间,为满足社会大众的公共服务需求,社会服务领域的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迅速提升,线上线下融合涌现出很多新模式、新业态。高杲举例到,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码的推广可能是有史以来某个领域推广速度最快的。


  高杲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启动社会服务领域创业带动就业的示范项目计划,重点就是要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优势,在家政、养老、托育、乡村旅游、家电回收等社会服务领域探索推广互联网平台加创业单元的新模式。


  “现在家电家用电器更新换代很快,扔了感觉挺可惜,回收又很麻烦。”高杲透露,发改委下一步考虑在家电回收领域支持一些大中型家电企业,面向二三线城市,大力发展家电回收的新模式、新业态,不仅解决产品回收的物流问题,而且要形成家电回收利用的网络体系,服务于广大群众。


  转自:南方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