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5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近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表示,商务部将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王炳南指出,当前,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平台化、融合化趋势越发显著,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日益增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商务部将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契机,统筹推进离岸和在岸服务外包发展,加快服务外包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服务外包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服务外包加快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和高效益转型升级。


  王炳南介绍,年初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重的冲击,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扩大服务出口,积极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缩小服务贸易逆差。作为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产业,服务外包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在抗击疫情、稳外贸、稳就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倪铭娅)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服务外包产业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

    商务部:服务外包产业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

    当前,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正处于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并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的攻坚时期。接下来,将加快服务外包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推数字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09-15
  • 商务部:我国服务外包企业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商务部:我国服务外包企业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5月当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924 9亿元,执行额634 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 4%和4 3%,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587 5亿元,执行额418 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 5%和11 5%。
    2020-06-25
  • 商务部:民企外企成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主力

    商务部:民企外企成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主力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近日表示,上半年,民营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646亿元,同比增长19 7%,高于全国平均增速9 3个百分点。
    2020-07-29
  • 商务部:预计四季度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将保持较快增长

    商务部:预计四季度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将保持较快增长

    前三季度我国服务外包发展稳中向好,预计四季度我国服务外包产业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全年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有望在去年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
    2021-10-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