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RCEP的签署将有力推动中国外贸进出口平衡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1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1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RCEP的签署,将有力推动中国外贸进出口平衡发展。


  他说,RCEP是互惠的,一方面,它有利于促进中国进口多元化,扩大先进技术、设备、零部件进口;另一方面,也将有利于中国稳定对区域各国的出口,维护本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高峰还表示,对企业来说,RCEP协定本身就是优惠的政策。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完成RCEP生效核准程序,与协定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协定尽快生效。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RCEP协定的宣传解读,让国内企业更好地了解RCEP协定、更高效地利用好协定的相关优惠条款,使协定更好地惠及我国企业和消费者。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