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生部征集食品安全国标立项建议

    12月10日,卫生部向社会征集2013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建议结束。立项重点领域包括食品中污染物、致病性微生物等危害人体健康物质限量等基础标准、食品产品安全标准、食品添加剂产品标准等。
    2012-12-12
  • 农业部:受益财政补贴中国年增玉米收获机逾5万台

    记者10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受到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拉动作用,2012年,中国新增玉米收获机5.26万台,其中河南、河北等玉米主产省份新增玉米收获机均超过万台。今年中央财政用于补贴购置玉米收获机的资金达...
    2012-12-12
  • 工信部拟培育清洁生产示范企业

    近日,工信部决定在重点工业领域开展清洁生产示范企业推荐工作,推荐范围包括28个行业,涉及铅锌、铝等有色金属行业。被推荐的清洁生产示范企业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工艺装备等,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有关要求
    2012-12-12
  • 商务部《餐饮业管理办法》再征意见

    为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市场消费秩序,商务部《餐饮业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于日前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指出,餐饮企业及其负责人、管理人员、厨师等应当在商务主管部门或委托机构建立信用档案。
    2012-12-12
  • 发改委公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补贴方案

    国家发改委网站近日发出通知,将根据《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调配暂行办法》,对2010年至2011年4月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及发电接网工程进行补贴。
    2012-12-12
  • 两部委要求19个行业制订淘汰落后产能目标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和财政部昨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炼铁、焦炭、铅蓄电池等19个工业行业研究提出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计划。
    2012-12-11
  • 卫生部:内地可设港澳独资医疗机构

    根据卫生部和商务部共同发布的关于香港和澳门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医疗机构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13年1月1日起,港澳服务提供者可在内地设立独资、合资或合作医疗机构。
    2012-12-11
  • 银监会:银行资本达标过渡期储备资本延至2018年

    日前,银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过渡期安排相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指导意见》。根据这两个文件,银监会敲定了银行资本达标过渡期安排,对储备资本要求设定了6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分年度设定不...
    2012-12-11
  • 国土部急查农地确权,新土改再临契机

    尽管已经上报全国人大待审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将对农村土地征收相关制度、补偿做出重大调整。不过,十八大之后,作为全国土地主管部门的国土资源部,在深化土地改革方面,似乎要走得比“提高征地补偿、完...
    2012-12-11
  • 农业部与卫生部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农业部与卫生部日前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它将是我国监管食品中农药残留的唯一强制性国家标准。
    2012-12-11
  • 环保部拟建页岩气准入标准,或戴环保紧箍咒

    环保部科技司副司长刘鸿志表示,在页岩气开采初期,环境监管将在严格执行现行环境管理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针对页岩气开发的特点,研究确定相应的环保准入条件,以及环境监管标准体系,坚持页岩气开发与环境保护同步。
    2012-12-11
  • 发改委发出通知:本月起严查旅游业乱收费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从12月份开始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行业价格行为专项检查,对主要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相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2012-12-11
  • 工信部力促九大行业兼并重组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苗长兴日前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严峻,要加快推进汽车、钢铁等九大行业和领域的兼并重组,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
    2012-12-11
  • 发改委:十二五万家企业将达能源管理体系要求

    国家发改委3日公布的《关于加强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对积极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企业,将在安排中央预算内节能项目、财政奖励节能技改项目、重大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节能产品补贴推广等方...
    2012-12-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