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信部将采取五大举措有序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2010年8月28日,《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正式印发,对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目前,《意见》下发将满一年,我国各地区、各行业在推广企业兼并重组方面有哪些好经验、好做法?
    2011-08-29
  • 商务部:今年进口增长有望快于出口

    2011年全年中国进口增长有望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23日在北京作出上述预计。他分析称,这是缘于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扩大进口政策支持,以及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共...
    2011-08-29
  • 发改委、商务部:2011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公告

    根据《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2011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数量、申请条件和分配原则》、《2011年食糖进口关税配额申请和分配细则》中的有关规定,现将2011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的...
    2011-08-29
  • 三部委将采取13项措施推进珠三角示范区建设

    为加快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落实国务院批准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商务部、人社部、海关总署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珠江三角洲地区全国加...
    2011-08-29
  • 国家能源局:适度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通知称,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能源结构的调整步伐加快,对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十分有必要适度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步伐。
    2011-08-29
  • 水利部:支持符合条件水利企业上市

    水利部部长陈雷日前在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时表示,将支持符合条件的水利企业上市和发行债券。同时,中国农业银行将在未来10年内提供一揽子5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于支持水利建设。
    2011-08-29
  • 商务部:争取9月实施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

    商务部8月24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任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还需一个征求意见期,争取在9月份实施。
    2011-08-29
  • 国资委要求央企2年内完成矿山企业信息化建设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25日在山东济宁出席“部分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现场会”时要求,中央企业力争在两年内完成矿山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同时三大电信运营商要把参与央企信息化建设当作发展新业务、开拓新...
    2011-08-29
  • 两部门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对外劳务

    记者25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和商务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工作,引导劳务人员通过正规渠道出境务工。
    2011-08-29
  • 国资委商务部携手规范央企“走出去”

    商务部、国资委23日签署《协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在“十二五”期间建立更为紧密长效的协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并规范中央企业对外投资合作,加速中央企业“走出去”步伐。
    2011-08-26
  • 财政部:我国将严控地方政府债务规模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谈到下一步财政工作安排时,谢旭人表示,我国将严格控制地方政府债务规模,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
    2011-08-26
  • 国家海洋局:渤海溢油污染索赔已全面启动

    国家海洋局消息,国家海洋局正在调动各方力量积极进行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生态索赔的各项准备工作,已有49家国内律师事务所报名应聘案件法律援助机构,律师服务团队将于本月底产生。
    2011-08-26
  • 国税总局:暂未听闻研究房产证加名征税

    近日,南京率先出台新政策“房产证加名征税”,要求对进行婚前房屋产权证加名的房产所有人征收契税。有媒体称,国税总局正在着手研究具体意见。但国税总局方面昨日回应称,暂时未听闻总局内部在研究实施意见。
    2011-08-26
  • 国家工商总局:3年左右建成“国家经济户籍库”

    近年来,企业诚信缺失问题日益制约我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备受社会关注。对失信企业有何惩戒和限制措施?守信企业又能享受什么扶持政策?工商部门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还有哪些规划?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日前就上述问题...
    2011-08-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