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信部启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4月14~28日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考核。此次淘汰落后产能检查考核分10个考核组,分别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监察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安全监管总...
    2011-04-21
  • 商务部:铁矿石规范经营和进口问题会进一步改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2011年1-3月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姚坚还表示,随着企业国际化经营的不断成熟,中国的铁矿石的进口,包括和主要矿山供应商之间的利益博弈会进一步改善...
    2011-04-21
  • 人社部:进一步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18日在全国劳动关系工作座谈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部将加大对劳务派遣的规范引导和监督管理力度;以提高企业普通职工工资水平为核心,进一步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
    2011-04-21
  • 农业部开展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

    农业部近日印发了《2011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工商、质检、公安、新闻媒体等部门沟通与合作,确保农药市场监管年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011-04-20
  • 国资委:国有企业注意防范五类风险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参加4月15日傍晚召开的博鳌论坛一分论坛时表示,目前有不少的不确定因素,国有企业必须要注意战略方向迷失、资金链断裂等五大风险。
    2011-04-20
  • 科技部发布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申报要求

    近日,科技部发布《地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方案提纲》。《提纲》要求,申报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的地区应充分依托本地区已有的科技资源、金融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研究提出试点方案,试点周期3年。
    2011-04-20
  • 商务部:通胀预期客观存在继续保障市场有效供给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2011年1-3月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姚坚表示,通胀的预期是现在客观存在的事实,商务部主要任务就是保障市场的有效供给,无论市场出现什么样的抢购或者波动,...
    2011-04-20
  • 银监会重新评估银行执照,检查银行已发贷款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今年银监会将重新评估银行执照的发放,并对银行设立分行的申请进行严格审批,同时,银监会还将对过去几年的银行贷款进行全面检查。
    2011-04-20
  • 铁道部表示铁路建设忌过度超前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近几年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阶段,铁路建设应保持适度超前,而非过度超前。同时,各地的铁路建设标准应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
    2011-04-20
  • 发改委:2013年前我国将在六省市试点碳交易

    据外电报道,国家发改委应对气侯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表示,2013年前我国将在六省市展开碳交易试点,并在2015年前成立全国范围的碳交易平台。
    2011-04-20
  • 工信部发布清洁生产技术推广方案

    工信部近日印发了铜冶炼等5个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将在铜冶炼行业推行密闭电解槽防酸雾技术和永久阴极电解工艺。
    2011-04-20
  • 国土部将建立土地市场月度报告制度

    观经济的复杂性增大了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为了研判土地市场走势,确保调控政策落实到位,国土部将建立土地市场月度报告制度,及时将土地供应和地价变化态势按月上报国务院。
    2011-04-20
  • 发改委:稳步推进资源类产品价格改革

    15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解读十二五规划”分论坛上表示,要进一步推进资源类产品价格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进一步确定政府投资范围。
    2011-04-19
  • 保监会将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

    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1年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保监局和相关保险公司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抗灾减灾以及灾后恢复重建中的作用,促进农业和粮食生产发展。
    2011-04-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