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信部公布第二批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18日发布第二批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涉及行业包括炼钢、铁合金、铜冶炼、水泥、平板玻璃、造纸、制革、印染、铅蓄电池、稀土等十个产业,共132家企业。
    2014-08-19
  • 环保部: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造假

    近日,环保部发布上半年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情况。同时,环保部强调,将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造假,触犯刑法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2014-08-19
  • 两部委加快污水再生利用 推进海水淡化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节水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强化规划对节水的引领作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要科学评估城市水资源承载能力,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原则
    2014-08-19
  • 发改委:二氧化碳排放指标纳入干部政绩考核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表示,为确保实现“十二五”碳强度降低目标,我国把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各地区(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和干部政绩考核体系。今年将首次开展考核评估。
    2014-08-19
  • “一行三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保持适当的货币信贷增速和流动性;要加快发展中小金融机构,用好增量,盘活存量;要继续丰富债券发行方式、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利用保险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征信保障
    2014-08-19
  • 商务部将建覆盖全国的商务领域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

    商务部网站14日消息,商务部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商务领域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方案》。方案明确,商务部将逐步建立覆盖全国商务系统的商务领域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
    2014-08-19
  • 国土部就配合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有关事项作出部署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配合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就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配合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有关事项作出部署。
    2014-08-19
  • 工信部规范稀土发展再发力 将推进3项重点工作

    当前稀土行业发展存在一些突出症结问题,包括产能过剩依然严重,盗采走私引发稀土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在近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中国化工报记者了解到,下阶段工信部将继续推进3项重点工作,促进稀...
    2014-08-18
  • 环保部正抓紧组织起草土壤环境保护法

    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在日前召开的土壤修复企业座谈会上透露,环境保护部正抓紧组织起草土壤环境保护法。随着土壤保护立法进程的加快,土壤修复概念股也将迎来巨大市场。
    2014-08-18
  • 住建部:今年保障房已建成340万套

    住建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截至7月底,已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4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
    2014-08-18
  •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保持政策稳定性

    据央行网站消息,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第12巡回督导组的具体要求,人民银行党委各成员近日分别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联系点党委(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8-18
  • 发改委下半年将抓紧推进环渤海规划编制

    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昨日发布的《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透露,下半年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努力扭转东北地区经济下滑趋势。
    2014-08-18
  • 银监会: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超167万亿元

    中国银监会15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167.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89%,增速创近五个季度新高。
    2014-08-18
  • 多部委推出清单制度 欲根除企业不合理负担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其总体思路是,通过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规范涉企收费,看住向企业乱伸的手,从制度上根除企业的不合理负担。
    2014-08-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