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近日,商务部网站发文称,尽管中国外贸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但外贸增长形势总体在趋于改善,外贸结构调整取得了积极进展。商务部称,将以“五个优化、三项建设”为抓手,努力完成全年外贸增长目标任务。
    2014-08-18
  • 两部委联合下达1亿元预算投资 支持海南冬季瓜菜基地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近日联合下达海南省冬季瓜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用于在海南省14个市县建设冬季瓜菜生产基地7.37万亩及4个集约化育苗中心、14个田头预冷集货和田头综合服务站。
    2014-08-15
  • 央行:下一步货币信贷仍会保持平稳增长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总的来看,在剔除特殊基数、季节效应等因素后,7月份主要金融指标仍在合理区间运行。观察金融运行仍应更多关注主要金融指标的整体趋势性变化,而不宜拘泥于单个月份的短期数据波动。
    2014-08-15
  • 交通运输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8月1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以建设“平安交通”为统领,以集中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采取果断措施,出实招、出硬招、出狠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2014-08-15
  • 发改委:天然气消费增长迅速 国产资源已不能满足需求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9月1日起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价格。对此,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天然气消费以年均15%的速度快速增长,国产资源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进口数量逐年增加,进口天然气...
    2014-08-15
  • 工信部:新能源车首批免税目录月底前推出

    工信部相关人士表示:8月底前必须推出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随着目录更新将覆盖大部分新能源汽车,而其他类型节能汽车扶持政策,也将研究制定。
    2014-08-15
  • 商务部终裁决定对印度单模光纤征收5年反倾销税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13日发布《关于对原产于印度的单模光纤反倾销终裁的公告》,终裁决定自8月14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2014-08-15
  • 工商总局明确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5项任务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发布文件,明确了各司局承担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任务和分工。据了解,按照《国务院食安办关于落实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部门分工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工商总局共承担了5项工...
    2014-08-14
  • 农业部将开展棉花市场价格监测

    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9月1日至11月30日止,每个工作日开展棉花市场价格监测,并于当日14时前报送籽棉价格、衣分、等级、长度、籽棉交售数量、折皮棉价格等;其中,国庆节期间不报送。
    2014-08-14
  • 财政部、科技部发文明确“后补助”科技资金管理使用模式

    8月11日,财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国家科技计划及专项资金后补助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后补助”资金管理模式。在这种新机制下,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申报,但需承担相应风险。
    2014-08-14
  • 国资委:央企安全生产考核将与负责人年薪挂钩

    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国资委近日正式颁布实施《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考核实施细则》,其中提到,中央企业要制定完善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考核相关制度,将安全生产考核与企业负责人年薪、企业年度薪酬总...
    2014-08-14
  • 国家发改委:非居民用气价格每立方米提高4毛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9月1日起,调整非居民用气存量天然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4元,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不作调整。其中化肥用气调价措施暂缓出台,待化肥市场星矢积极好转后再择机出台。
    2014-08-14
  • 商务部发布《2013年中药材重点品种流通分析报告》

    近日,商务部发布《2013年中药材重点品种流通分析报告》。《报告》将纳入统计的29种中药材分为根茎类、花类、果实类、菌类和动物类五大类,分别对其2013年市场流通情况、价格波动情况及成因进行了分析
    2014-08-14
  • 发改委:经济下行压力绝非放松节能减排理由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一些地方对传统发展路径依赖明显,正在谋划新上高耗能、高耗水的项目,可能放松节能减排要求,这一苗头性问题不容忽视。
    2014-08-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