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发改委:就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征求意见

    4月16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反复研究后编制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在新增鼓励类产业中,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多个西部地区将煤经甲醇制烯烃、煤制...
    2014-04-22
  • 八部委联手出台政策保障常用低价药供应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解读日前由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的《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意见》。
    2014-04-22
  • 财政部:一季度国企营收同比增5.6%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增幅下降,地方国有企业实现利润仍为负增长,国有交通、钢铁、有色行业持续亏损。
    2014-04-21
  • 商务部谈稀土案:中方提出交叉上诉 政策目标不会变

    商务部日前召开例行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谈及“中国稀土出口政策案”时表述,中方将于4月17日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出交叉上诉,中方将会全力做好上诉工作。
    2014-04-21
  • 国家税务总局: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无需再审批

    记者1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扩大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的决定,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享受该项优惠政策无需再经税务机关审批
    2014-04-21
  • 工信部全力提升知识产权防卫能力

    在日前举行的电子信息产业专利态势发布会暨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处长常利民表示,工信部将围绕“对接工业转型升级,突出知识产权运用”的总体工作思路开展知识产权的主要工作。
    2014-04-21
  • 国家发改委: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主站即将投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月16日表示,国家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开发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主站将于6月底前完成开发并投入运行。
    2014-04-21
  •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在正确航线上前进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7日表示,一季度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变,在正确的航线上继续前进,无论增长质量还是结构调整都有积极变化,符合宏观调控的方向。
    2014-04-21
  • 环保部和国土部联合发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

    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昨天联合发布全国首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耕地土壤点位超标率更是高达19.4...
    2014-04-21
  • 卫计委回应医疗服务价格调不动:要突破以药补医

    《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破除以药补医,理顺医疗服务价格。例如,提高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和中医服务等项目价格;降低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
    2014-04-21
  • 国家发改委加强煤炭生产事中事后监管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近日召开煤炭生产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座谈会。据悉,这是国家取消煤炭生产许可证后召开的第一次煤炭生产监管会议。
    2014-04-18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近期经贸热点问题

    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出现“双降”,今年外贸前景怎样?如何判断全年的消费形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就近期经贸领域的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
    2014-04-18
  • 工信部发布《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指导意见》

    为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了《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指导意见》。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意见是对之前军民融合相关政策的进一步细化,有利于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
    2014-04-18
  • 保监会、财政部将开展农业保险检查

    中国保监会、财政部曰前下发通知称,将从2014年4月开始至6月底期间,开展农业保险检查。根据通知,保监会、财政部成立农业保险联合检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本次检查活动。
    2014-04-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