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加速汽车市场回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9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


  随着国内疫情明显改善,加之国家诸多利好政策刺激之下,我国汽车行业明显回暖,产销量逐渐步入上行通道。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5%。其中,汽车销量已连续6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金联创分析认为,近期国内主营及地方炼厂开工负荷维持高位,成品油资源供应较为充裕,与此同时,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成品油出口难度不减,导致汽油供需矛盾仍较突出。受政策利好支撑,我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将继续上升,预计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有望达两位数以上增长,因此将加速汽油市场消费,供需矛盾尖锐局面或一定程度上得以改善。(金联创分析师 姜娜)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丰田到底为什么要推倒重来?

    没有人能够准确解释,为什么1000万辆在汽车行业会是个“魔咒”,巨头们先后这个数字周边狠狠跌跤。如今,栽过跟头的丰田汽车卷土重来,不过这一次,它瞄准的决非仅仅是销售数字。
    2017-05-05
  • 星河互联:你还在汽车金融淘金,我们却看好“卖水”机会

    风险控制,是所有金融行业公司的死穴,汽车金融同样如此。传统的汽车金融项目,一放大规模就会死于风控,风控严格则成长缓慢收益低于资金成本
    2017-05-31
  • 人工智能对汽车业是创造还是毁灭

    前,汽车业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广泛的行业之一,众多车企都在狠砸资金加快在人工智能布局,以加快自动驾驶、车联网和移动出行等领域的研发。
    2017-08-02
  •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全球化"

    德勤却在其近期发布的《2017汽车产业对外投资报告》中指出,中国汽车行业的持续繁荣增长不能仅依赖政府政策的推动,长远而言,中国汽车企业必须加快自身的全球化布局,提升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才能实现产业的持久繁荣。
    2017-08-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