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呈现微增长 汽车产销增速维持在 7%左右

    2016年,我国汽车产业产销将保持中低速“微增长”状态,增速保持在7%左右,出口低迷形势难以有效改观。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加速发展,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迎来快速发展期,并有望成...
    2016-05-23
  • 海上风电或迎来“转折年”

    在日前举行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上,众多与会专家表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
    2016-05-23
  • 五大影响凸显中国旅游业国际地位

    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旅游业的接待规模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对世界旅游业的影响和贡献日益突出,在国际旅游大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备受世界瞩目。
    2016-05-23
  • 民间投资回落根源在于垄断

    民间投资,顾名思义具有“民”的个体性质,一般有别于国有的出资人性质的那种分类划分。因为民间资本是最自由的资本,哪里没有门槛而且还能赚钱,它就向哪里流动。
    2016-05-23
  • 经济数据回落 货币支持力度不减

    4月经济数据于近日如期公布,虽与一季度相比有所回落,但各项重要指标整体上符合年初确定的预期增长目标,尤其是这些增长是在信贷数据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取得的。
    2016-05-20
  • 稳加贸发展:向西+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不断为加贸企业轻装前行创造条件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要摆脱传统思路,通过创新提质增效,最终实现加贸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6-05-20
  • 能源投资迎“煤退风光进”新变局

    突破10亿千瓦装机的火电扩张步伐,因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连发五文的急踩刹车而放缓。在此之下,发电巨头加速进军风电、光伏,尤其是弃风限电较少的中东部分布式能源开始受到青睐,煤退风光进的能源投资变局正式...
    2016-05-20
  • 民间投资增速回落凸显实业之困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专家表示,受市场需求疲弱、企业投资愿意不足、市场准入限制依然存在的影响,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由于民间投资总量较大,增速持续回落将会制约投资平稳增长,对此要高度重视。
    2016-05-19
  • “一带一路”如何促进新的全球贸易繁荣

    从当今全球经济贸易格局看,全球市场存在两个有着强烈区域特征的贸易中心,其一是大西洋贸易中心;其二是太平洋贸易中心。我们预计,很可能在未来10年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形成新的贸易中心。
    2016-05-19
  • 把握三大环节 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发展

    近年来,中国的光伏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国际光伏市场蓬勃发展,特别是在我国光伏市场强劲增长的拉动下,光伏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进步,企业利润率得到提升。
    2016-05-19
  • 一季度水泥产业经济运行状况分析

    今年一季度水泥产业表现不容乐观,全国水泥产量同比下降,价格持续下滑,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落,全行业经济效益大幅下降,水泥产业面临的下行压力持续放大
    2016-05-18
  • 新格局下棉花质量是关键

    当前,我国棉花市场的供需情况是,库存高、产量下降、需求减少、棉花价格走低、国内外棉价差缩小、棉花进口量减少,在新的市场情况下,我国的棉花产业面临新的挑战和发展。
    2016-05-18
  • 打造完善产业体系 实现“规模+技术”双突破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总体部署,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3月21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2016-05-18
  • 创新驱动显效 高技术产业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5年,我国国内工业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增长乏力、内外约束增多,在此背景下,我国高技术产业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积极引领下,发挥自身优势,迎难而上,以创新驱动促产业发展...
    2016-05-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