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店潮继续 实体零售业如何逆袭

    在《2015年零售业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统计的93家零售上市公司中,截止2016年3月底,已公布年度财报或快报的公司有88家,营收下降面为47%,净利润下降面为60%,营收与净利润双降面为33%,亏损...
    2016-04-21
  • 重构价值链 两化融合综合集成困境待破

    4月9日,在两化深度融合与制造强国建设论坛——首届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发布会上,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发布了2015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04-20
  • 从矿价走势看2016年钢价如何演绎

    2015年以来,不论是新环保法实施、房地产政策放松、出口剧增,还是供给侧改革、钢企兼并重组、钢厂停产检修力度加大等,都难以提振钢市信心,钢材价格一路下挫,创下历史低位。
    2016-04-20
  • 中国乳业再遭重创 提升消费信心仍须攻坚克难

    中国乳业的困境缘于消费信任危机。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对中国乳业和中国消费者信心的重创,至今尚未愈合。最近的假奶粉事件,又给正在恢复中的中国乳业带来不良影响,提升消费者对中国乳业信心的道路仍然艰辛漫...
    2016-04-20
  • 正视差距 中国机床业应向中国高铁学什么

    一个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一飞冲天;一个大而不强,长期徘徊,难以突破。两相对照,泾渭分明,我们不能不问,同属制造业,为什么差距那么大?原因是什么?中国机床业应向中国高铁的成功实践学习什么?
    2016-04-19
  • 清科年报:2016年Q1创业投资活跃度环比回升但创投机构出手仍较为谨慎

    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募资活跃度下降,但平均募资规模大幅提升,投资活跃度环比回升,但创投机构出手仍较为谨慎。
    2016-04-19
  • 开放环境下肉类产业 向左走?向右走?

    自1979年实施对外开放以来,我国只用了10年时间,就跃居全球肉类产量首位,并一直保持至今。“十三五”期间,中央决定必须顺应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
    2016-04-19
  • 未来电动汽车到底能跑多远?

    目前,人们都希望“终极电池”能够解决电动汽车续航能力不济的问题,从而促使电动汽车大幅降价。然而传说中的“终极电池”还要多长时间才能面世?未来电动汽车到底能跑多远?
    2016-04-19
  • 中国工业结构性节能减排深入推进

    随着“十三五”工业领域绿色发展综合性规划的出台,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将全面推进,结构性节能减排效果将日益显著,节能环保产业也将继续平稳较快发展。
    2016-04-18
  • 光伏扶贫:因地制宜谋共赢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能源局、国开行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
    2016-04-18
  • 机床行业破局的根本在于加速科研成果转换

    抢占中端市场,树立充分的市场竞争力,并在高端市场有所突破。但现实情况是,虽在各类专项的支持下,国内规模机床企业在部分中高端市场领域陆续都获得了突破,但仅仅是星星点点,少有实质性批量化的生产应用。
    2016-04-18
  • 拆船厂:细分市场谋转型

    中国拆船协会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内需拉动有限,受钢铁产业结构性过剩,废钢及拆船下游市场需求不旺且价格持续下跌等因素影响,拆船企业面临拆船物资大量积压、资金周转困难、运作成本有增无减等经营压力,...
    2016-04-15
  • 加速技术创新载体建设 完善制造业强国战略蓝图

    2015年是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国际竞争加剧和国内工业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我国工业技术创新领域仍然亮点纷呈,创新的政策环境不断完善,创新基础和能力得到明...
    2016-04-15
  • 我国经济转型正步入相持阶段

    当前人们最关心的是中国经济是否已经触底,是否存在滑出底线的可能?既然经济增长率的回落是经济转型导致的,那么,回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判断经济转型到底走到了哪一步,完成了什么任务,还有多长的路要走。
    2016-04-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