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成电路:攻坚克难需“定力”

    中国半导体近日喜报连连,短短一周之内,多个项目或者启动,或者签约,或者有新消息发布。之所以有如此给力的表现,一方面缘于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国际半导体向中国转移的大趋势。
    2016-04-07
  • 竞合格局渐变 中国民航发展路在何方

    未来10年很可能是中国民航充满变革与想象的10年。对中国民企资本以及国外航企来说,应该充满机遇;但对传统的国有航企而言,或许挑战大于机遇,需要在顶层设计的架构下顺应潮流,加快改革创新。”
    2016-04-07
  • 我国百货业步入转型升级关键时期

    2015年,全国百货零售业整体发展平稳,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但受困于消费疲软,运营成本上升,以及电商冲击等因素,全行业增长速度继续回落,企业经营业绩持续下滑,但业界的情绪却淡定了许多。
    2016-04-07
  • 营改增“攻坚”5000亿

    4月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全面实施营改增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时表示,“全面实施营改增给企业减税上,将比改革前减轻企业税负5000多亿元。”
    2016-04-06
  • 农业供给侧改革关键在扭转“三大失衡”

    关于供给侧改革近来人们谈论较多。但是细数一下,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研究成果相对较少。这可能是农业问题比较特殊,涉及三农的重大改革又相当复杂,需要更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2016-04-06
  • 全球能源互联网进入实质推动阶段

    自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2014年5月份在“全球可持续电力合作组织峰会”上首次向国际社会抛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构想以来,这一概念迅速在全球升温,并有望在亚洲电力联网方面率先取得突破
    2016-04-06
  • 内贸流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城镇化建设不是城市空间的盲目扩张,是从“非均衡”布局转向“均衡”,既要优化宏观布局,也要搞好微观空间治理,还要注重城乡融合发展。
    2016-04-05
  • 智能手机:提升品质拼体验

    如今,经历过飞速发展之后的中国手机市场逐渐放慢脚步,中国手机市场日趋成熟,整体市场将呈现低速稳定的发展态势。根据赛诺的数据,未来几年,中国手机市场年增长幅度不超过2%。
    2016-04-05
  • LED:细分市场机会多

    2015年,在全球应对能源危机和环境逐渐恶化的挑战同时,我国也在致力于强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节能减排,转变发展方式。半导体照明由于其优越的性能和高效绿色的特征,在照明产业中逐渐确立了重要地位。
    2016-04-05
  • 人民币长期走贬?基本面支持不足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一直萦绕着“人民币将会出现较大幅度贬值”的猜测。针对这一预期,中国政府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人民币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信心何来?
    2016-04-01
  • 摩托车进口数量将有所增长

    近几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和生产资料的需求有所降低,而摩托车文化在城市消费者中快速兴起。这种消费结构的发展变化,促进了国外高端摩托车进口的增长
    2016-04-01
  • 钢铁行业“寒冬”中初现曙光

    3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延续2月份的上涨之势,总体上继续向上攀升。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截至3月29日,国内普通钢材市场平均价格比月初上涨了将近两成,势头可谓强劲
    2016-04-01
  • 补贴“退坡”倒逼新能源车企直面市场

    近日,《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草案对外披露,与2015年政策相比,《暂行办法》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降低,补贴门槛提高,监管更为严格,并首次提出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按量退...
    2016-04-01
  • 万家茶企敌不过一家立顿 中国茶企上市难在何处?

    中国人的喝茶历史长达千年,至今,国内茶叶市场规模达3000亿元,但在国内A股市场,却未有一家上市公司,业内甚至有一种说法,中国七万家茶企敌不过一家立顿。
    2016-03-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