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研发提升质量 以创新维护市场话语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1





  一味打价格战不能给企业带来长远的发展,如何掌握出口产品的定价权,如何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成为目前中国出口企业十分关心的话题。参加第121届广交会的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我国出口企业需要在技术创新研发等方面多下功夫,企业只有拥有了核心技术、优质的品牌产品,才能主导出口产品价格的变化。


  控制权关键在核心技术


  “今年,我们企业上调了出口产品的定价,主要体现在新产品上,新产品强调的是利润优势,传统产品强调的是价格优势,不同类产品的价格是有差别的。”浙江伟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表示,中国出口产品定价权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过去由于中国企业大部分是仿造生产,因此谈不上定价权,而如今当企业拥有了核心技术,它也就拥有了价格的控制权。“我们企业上调了新款产品的价格,重点研发智能产品,不断增加产品的附加值。”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陈桂明表示,中国出口企业要想掌握定价权,就要注重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只有拥有了新产品,企业才能主导价格的变化。


  注重研发提升质量


  记者了解到,浙江英士利卫浴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卫浴制造商与销售商,主要生产智能马桶、电脑蒸汽房、整体淋浴房、冲浪缸、简易房、淋浴屏等中高档休闲卫浴产品,产品远销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公司自创建以来,全面实行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并通过欧共体CE电器安全认证、瑞士通标SGS认证、欧洲环保ROHS认证和中国产品质量协会21315认证。该公司产品全面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打玻璃胶”环保节能创新技术获多项国家专利。全新推出的“公爵”系列和“新概念”系列成功打破了传统淋浴房需要打玻璃胶的历史,并且采用了人体感应式电脑显示屏和一体成型的按摩浴缸,深受海内外用户的好评。


  据了解,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是集家用电器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小家电专业企业,随着全球家电业整合加快,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奔腾积极应对,企业迅猛发展,品牌价值得到快速提升。该公司现拥有个人护理、家居熨烫和环境电器三大系列产品,具有强大的制造能力,拥有14条全自动微电脑控制装配线、现代化喷涂生产线及完善的产品检测系统。高品质塑造高品牌。2007年,奔腾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大部分产品获得了ETL、GS、CE、CB、SASO等认证。未来的奔腾是国际化的奔腾,集团将依托上海这个世界窗口,打造现代化的世界样板工厂,全力建设奔腾国际小家电产业基地,做大做强奔腾事业,积极参与全球竞争,打造国际家电知名品牌。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科技强国离不开面向未来的创新

    阿里巴巴日前召开首届技术大会,启动了代号为NASA的新技术战略。阿里将面向机器学习、芯片、IoT、操作系统、生物识别这些核心技术,组建崭新的团队,建立新的机制和方法,为未来20年储备核心科技。
    2017-04-06
  • 中国制造需要破茧成蝶

    客观地讲,以前我们所认可的中国制造的“传统竞争优势”,是以在世界产业链的低端打拼为代价的。由于低端的中国制造多是走贴牌代工的路,以廉价劳动力建立起来的这种“优势”很容易被削弱。
    2017-04-26
  • “大国重器”彰显创新的自信

    “大国重器”彰显创新的自信

    C919让人们体认到“大国重器”更加丰厚的内涵:通过大飞机等多维度战略发展平台,中国创造已经在跟全球顶尖创新体系对标
    2017-05-08
  • 实体经济振兴要"虚实结合"以创新驱动

    中国是个大国,必须要做强实体经济,不能“脱实向虚”。要虚实结合,以实为基础。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创新驱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2017-05-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