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改革为第二个“金色十年”注入更强劲动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5





  3日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中国改革历程,释放了继续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无论对中国自身、金砖国家发展,还是金砖合作,改革都是不二选择,将为第二个“金色十年”注入更强劲动力。
 
  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敢拼会赢的精神,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经济发展迈向更高台阶。展望未来,中国要取得更大发展,仍需用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剂良药。“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对了,还要大步走下去。”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掷地有声。
 
  对金砖国家来说,破解面临的发展难题同样需要改革。当前,世界经济结构经历深刻调整,国际市场需求萎缩,金砖国家经济传统优势在发生变化,劳动力、资源、土地等要素价格上涨,依靠资源和低成本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难以为继,唯有通过推进结构性改革,把握新工业革命机遇,探寻新增长动力和新发展路径,才能实现更高质量、更具韧性、更可持续增长。
 
  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拓展金砖务实合作空间也需要改革创新的思维和举措。走过10年辉煌历程,站在新10年起点上,金砖国家要在贸易投资、货币金融、互联互通等领域深化经济合作;更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创业创新、产业产能等领域拓展利益汇聚点;也要扩大“朋友圈”,推动国际秩序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还要努力促进人文民间交流,让伙伴关系理念扎根人民心中……使金砖国家合作更加行稳致远,保持绵绵不绝的动力。
 
  登高望远。以厦门会晤为起点,金砖合作的航船将再次扬帆远航。展望未来,改革将为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注入活力和更强劲动力,创造更多奇迹。(新华社记者于佳欣、王成)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