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应摒弃“作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1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九十月共有数十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发布了涉及多款车型的召回公告,涉及车辆近千万辆,原本以为进入11月应该会消停一会,但没想到召回潮一浪接一浪,近日又接连传来了两大汽车品牌相继召回的消息。
qichezhaohui
  数据显示,仅2017年,就有将近2000万车次被召回,这些车绝大多数都是进口品牌和合资品牌。可是,众多公司大量召回汽车,甚至有的召回原因竟然只是螺丝没拧紧,这不免有点小题大做、误导消费者之嫌。其实,不管召回公司是有意还是无意,这种“作秀”的形式都很容易把消费者引向两种极端:一种是通过反复多次的召回,就会在无形中把“认真负责”的观念深深植入到消费者的脑海,以至于消费者最后也分不清真假,不管召回公司有没有以假充好,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种“思维绑架”,最终瓦解的是消费者的正确判断力。
 
  另一种极端是,面对越来越多的汽车召回事件,消费者会变得越来越麻木,既然“螺栓没有被正确拧紧”这样的小事都会被召回,所以就算中“召”,车子肯定也没有什么大问题,结果消费者很可能就会选择放弃召回,真正的故障就隐藏了下来,其实就等于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
 
  作为消费者应该提高警惕,理性看待“召回潮”,既不一味盲从,也不麻痹大意,一旦爱车不幸中“召”,可先联系当地经销商了解故障原因,并按照约定时间到4S店进行检查,消除隐患。而作为召回公司,应诚信经营,切切实实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一味追求“作秀”效应,在时间的检验中只会把用户推得越来越远。(徐建中)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能源汽车政策要有“预”

    为了强调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参展新能源汽车数量之多,一些媒体用上了“扎堆”“挤爆”“主流”等词语。的确,本届上海车展展出新能源车达159辆,比去年北京车展(147辆)和广州车展(146辆)都多。
    2017-05-02
  • 自主品牌汽车应常有危机感

    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下滑是正常现象,短期内的成败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也代表不了未来,但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汽车市场,所有自主品牌车企都应该有一种如履薄冰的心态,不然会面临比销量下滑更为严重的问题——被市场淘汰。
    2017-07-14
  • 新能源车企别成扶不起的阿斗

    新能源车企别成扶不起的阿斗

    随着补贴政策的调整,去年以来到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都显现低迷之态。从已经披露上半年业绩快报的各家新能源车企看,业绩下滑的情况普遍存在。
    2017-08-10
  • 新能源车企勿把共享出行当幌子

    新能源车企勿把共享出行当幌子

    虽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出行方式很可能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流模式。但笔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前新能源汽车与共享出行的结合并不纯粹。
    2017-08-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