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需要货真价实的"不限量套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9





  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从即日起,开始切换达量降速版畅享套餐至普通版畅享套餐,并最晚于8月31日前切换完毕,中国电信将从今年9月1日起全面停售达量降速版畅享套餐,新套餐核心内容是提供更加优惠的套外资费,让用户有更好的使用感知。


  其实,“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自诞生以来就饱受诟病,有用户在使用了一定量的流量之后就会遭到限速,更有用户使用超过一定量的流量之后就会被关停上网服务。“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有名不副实之嫌,因涉嫌虚假宣传损害手机用户合法权益,被市场监管部门认定为存在虚假广告、虚假营销情形,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去年6月被工信部约谈并要求其整改。


  5G时代正在到来,中国电信率先全面停售达量降速版畅享套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不出意外的话也会跟进,这意味着运营商已推出两年多的“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将成为历史。此时,电信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应当说有其必要性和合理性,因为目前“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采取的是达量降速规则,原有的限速阈值显然已经太不合理,不符合5G时代用户使用流量的需求,的确需要及时调整。


  需要看到的是,5G时代不仅意味着网速更快,还意味着手机用户使用的流量将更多,手机用户对流量的需求越来越庞大。电信运营商不管是推出100G超大流量的套餐,还是推出200G超大流量的套餐,恐怕都难以满足很多5G手机用户的需求。有测算发现,在5G网络环境下短短几个小时就用了十几个G的流量。这种情况下,在叫停名不副实的“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后,又该如何保障用户能享受到合理的流量套餐,这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笔者认为,从技术层面来说,电信运营商推出货真价实的“不限量套餐”并没有难度,关键就看电信运营商是否舍得让利、放弃流量这块“大蛋糕”,毕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流量俨然已经成为电信运营商赖以生存的法宝。不管是顺应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让大众共享5G时代的便利,还是落实提速降费改革要求,电信运营商都不能只是叫停名不副实的“不限量套餐”“无限量套餐”,更应当推出让手机用户得实惠的货真价实的不限量套餐,让广大手机用户可以真正低价使用流量,在5G时代可以实实在在地畅享流量,再也不用担心流量超标多花很多钱或被限速,这其实才是5G时代手机用户的最大诉求。(何勇)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5G竞争已从标准之争转向产业之争

    5G竞争已从标准之争转向产业之争

    受前段时间联想5G标准“投票门”事件的影响,原本相对比较专业的5G(第五代移动通信)标准及5G产业发展在国内一下子火了起来,有关5G的话题尤其是标准话题这段时间也变得异常活跃并备受全社会所广泛关注。
    2018-06-21
  • 中美经贸摩擦不会减缓中国5G发展的步伐

    中美经贸摩擦不会减缓中国5G发展的步伐

    5G产业是全球各个国家和通信产业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一言堂,因此只有全球各国互相协作,才能支撑5G成功落地。
    2019-06-11
  • 5G信号登堂入室需破除更多“梗阻”

    5G信号登堂入室需破除更多“梗阻”

    5G来了,但目前还存在一些瓶颈,如追剧刷视频得跑到户外,因为多半在室外才能找到信号。想在家里使用5G手机感受网速超快、视频秒开,目前可能还有点儿困难。媒体记者近日体验发现,5G速度虽然比4G快得多,但现阶段信号入户并不容易。
    2019-09-17
  • 5G套餐百元起步对行业并非坏事

    5G套餐百元起步对行业并非坏事

    10月31日,我国5G正式商用,随后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布了首批5G套餐,价格从128元到599元不等,除单5G套餐外,三大运营商都提供了5G和有线宽带融合的家庭套餐。
    2019-11-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