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曲为直、连线成网 绘制经济发展宏伟蓝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3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30日,一列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始发,沿着京沪、通沪铁路,跨越长江,驶向南通方向,标志着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运行试验阶段,离6月底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越来越近。


  化曲为直,助力民生。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在人民日常生活中的地位越发重要,从早期“走得了”到后来“走得快”,再到现在“走得好”,铁路交通不断发展创新,服务不断升级,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贯彻始终。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从南通到上海的出行路线“由曲变直”,不再需要从南京绕行中转,缓解站车中转人流压力,极大程度上方便两地及沿线地区人民出行。此后,两地之间铁路出行时间将从4小时压缩至1.5小时左右,从时间上节约人民出行成本,便民利民,从细节上体现发展之利,让人民安心、放心、舒心,提升生活幸福感。


  连线成网,互联互通。通沪铁路是我国铁路布局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正式开通运行后,将进一步提升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使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网。铁路的持续建设,各线路连线成网,四通八达,将持续助力各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顺利进行。通沪铁路的正式开通将使长三角各地区之间联系更为密切,为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添柴加薪。


  完善布局,促进发展。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的发展壮大,不断完善的铁路网布局,将更好地挑起发展“重担”,为铁路沿线各地企业的正常运转、交流合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助力。疫情期间,在保证疫情防控与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铁路周全计划,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将疫情带来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为经济秩序的恢复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道在日新,新者生机也。铁路在高新科技上投入大量成本,吸纳人才,改革创新,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高铁的建成通车,增强运力,优化服务。路网布局的不断完善,将持续描绘国家不断发展的宏伟蓝图,助力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时代赋予铁路的使命,也是国家和人民的全心信任。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路上,铁路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无论何时何地,永不推脱,绝不缺席。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铁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披荆斩棘,迸发出不容忽视的强大力量。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