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基因是个“坑”

    基因在科学上是一个争议话题,但是在国内的商业运作上,屡屡被用作商战的武器,有些公司想给对手挖一个转基因的“坑”,结果可能是自己先掉进了“坑”里。
    2014-07-30
  • 企业出口以质取胜

    近期,轻工企业面临着经济环境不振、成本价格上涨等压力。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轻工企业应加大研发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力度,扩大企业的集聚效应,提升产业竞争力。
    2014-07-30
  • 勿以规模论成败

    建多大规模的项目能赚钱,企业最有发言权,市场说了算。就政府而言,应该调控的是宏观产能而不是强行规定单个项目的大小。应加强企业依法依规的监管,只要依法依规办企业,项目的大小应该交给企业和市场决定
    2014-07-30
  • 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

    只有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才能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面对新形势,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既不追求短期有“水分”的繁荣,又防止经济出现过快下滑,非常重要。
    2014-07-30
  • 楼市调控要告别有形之手

    由于上半年多地楼市量价齐跌,房地产市场也步入最具争议的阶段,有专家认为房地产的历史性拐点已到,而对延续多年的限购令,呼吁松绑的声音也越来越高。
    2014-07-30
  • 市场悖论缘何大行其道

    明知前景很惨淡,纷纷涌来为哪般?显然,这种行为是非理性的投资盲动,是损人害己的无序竞争,而绝对不是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性作用的结果,或许为我国市场独有的畸形产物。
    2014-07-29
  • 摆脱土地财政依赖症 不“吃亏”

    产业园区泛滥之后,容易给人规划混乱、圈地圈钱、不重内涵重规模的不良印象。一些园区往往有地产的“产”而无实业的“业”,甚至成了“睡城”“空城”“鬼城”。究其缘由,是地方治理者对土地财政过度依赖、崇拜。
    2014-07-29
  • 肥企全面转型才有出路

    根据氮肥协会统计,1~5月,全国尿素平均出厂价1568元/吨,同比下降24%;氮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066.9亿元,同比下降5.1%;亏损企业数163个,同比增加33家;亏损企业亏损额56亿元,同比增...
    2014-07-29
  • 评论:食品安全不该有光环效应

    相比较而言,带有光环的洋品牌多少带有傲慢,即使本次发生如此恶劣的食品安全事故也遮遮掩掩。随着更多人警醒,无论对洋品牌还是本土企业来说,会发现品牌光环越来越没价值,扎扎实实地投身到真正的质量安全保障上才...
    2014-07-29
  • 核电大发展应“点、面”结合

    随着核电走出去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领导人在外交中更加注重对国内核电的营销。2013年以来,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的加快,核电“走出去”也是落子频频。中阿签署的此项协议即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最新进...
    2014-07-28
  • 争夺大宗商品话语权离不开场外市场

    过去几年,由于中国经济进入高速发展期,我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也迅速增加。近日,瑞银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中国内地对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进口增长了三倍。
    2014-07-28
  • 互联网思维能否在家电圈“落地生根”

    现如今提及互联网思维,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与之产生了牵绊,在销量低迷产业迫切需要转型的关键期,互联网思维的介入真的成为救世主关键还要看传统家电企业如何运作。
    2014-07-28
  • 国内芯片业或迎喘息之机

    此次反垄断结果一旦落定,那么高通在一些技术专利上将不得不让步,这有助于市场回归公平理性的环境,对国产芯片及手机厂商健康发展或是一个利好。但从长远来看,中国企业要想不再受制于垄断行为,还要靠芯片制造业的...
    2014-07-28
  • 经济转型必须破解融资“既贵又难”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转型需要破解融资“既贵又难”。特别是近期以来,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中,企业屡屡遭遇借钱难、成本高、渠道窄。一系列融资难、融资贵的新问题,已成为实体经济转型与发展的阻碍。
    2014-07-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