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治理雾霾没有“捷径”

    治理雾霾没有“捷径”,任何旁门左道都不能取得长效。完全依靠“城市风道“治霾无异于掩耳盗铃,缘木求鱼,暴露出一些地方短视和急功近利,归根结底,治理城市雾霾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还是要多一些理性
    2014-07-07
  • 中国退市改革有望提升A股投资价值

    2014年进入下半程,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仍在继续。中国证监会4日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启动新一轮的退市制度改革。
    2014-07-07
  • 自主品牌汽车出口需要针对性调整

    据中汽协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000万辆,同比增长13.9%,再创全球产销最高纪录,但自主品牌汽车总体出口低于100万辆,为97.73万辆,比2012年下降7.5...
    2014-07-07
  • 中国楼市由高速发展转入平稳发展阶段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房价再调也是朝阳产业,牵一发而动全身。在中央的正确决策下,只要按照经济规律科学运行,房地产业必将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4-07-07
  • 楼市遇冷不能靠行政干预求解

    坦白而言,如今房地产遇冷,是“看不见的手”自我调节的结果,不该过度依赖于“看得见的手”出手相救。在此,对于楼市的当前的不景气,不妨多多考虑市场因素,别总想着通过行政干预来求解。
    2014-07-04
  • 新能源汽车市场亟须“充电”

    经历十年培育却一直叫好不叫座的新能源车市场,终于等来了大步驶进居民家庭的收获期。近期,继上海、武汉、郑州、广州等大城市相继出台含金量颇高的“鼓励购买”扶持政策后,北京也宣布了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行动计划。
    2014-07-04
  • “瘦身”为进一步开放

    正如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所言,作为负面清单模式在国内的首个探索,上海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更多地肩负着全国外资管理体制改革与进一步开放的“先行者”的重担。
    2014-07-04
  • “中国制造”踢赢世界杯

    和以往不同,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增添了更多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产品,而且在营销渠道上和官方建立合作,提高产品附加值,这也见证了“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成果。
    2014-07-04
  • 工业软件产业链发展迫在眉睫

    我国工业产业整体水平落后于主要发达国家,与工业大国并不匹配。在工业软件的高端软件中,我国仍需要进口,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国没有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工业软件产业链。
    2014-07-03
  • “高铁”PK“低成本航空”百姓能否受惠

    对于低成本航空公司在我国的出现,许光建认为,这是大势所趋。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百姓出行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高铁等新型交通方式的“倒逼”。民航如果还是“高高在上”,那势必适应不了高铁的冲击。
    2014-07-03
  • 能源安全不简单等于增加供给

    我国能源安全仍有一定脆弱性,客观上要求通过节能提高能源自给水平和供给保障能力,大力推进节能还可以更好地稳定国际能源价格
    2014-07-03
  • 奶粉品牌“马甲乱象” 如何治理

    贴牌生产导致创新动力不足,已经成为时下企业创新亟待解决的问题。虽然我国在很多领域成为仿制大国,但产品的质量和水平反倒每况愈下。
    2014-07-03
  • 警惕宽松资金无效空转

    尽管宽松货币向小微、三农企业定向投放数千亿资金,但小微企业的直观感受仍是融资成本居高不下,资金链不时出现紧张。与此同时,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下行制约着企业扩大投资的意愿
    2014-07-02
  • 稀土行业治理须疏堵结合

    进入6月,稀土市场一改前几个月相对平稳的面貌,形势急转直下,稀土产品的价格纷份下跌,特别是镝、铽、铕等重稀土产品的价格下跌最为明显。镨钕产品的价格相对而言还比较坚挺,但仍难改整体下滑的大趋势。
    2014-07-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