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地产调控:限购也得“限租”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除温州外,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上海以21.9%的涨幅领跑全国,北京、深圳、广州分别以21.1%、21%和20.9%的涨幅紧...
    2013-12-25
  • 期待国产石化装备新突破

    最近,石化强国梦在业内总被反复提及,但如果关键生产装备多半依赖进口,那么无论石化行业体量打造得如何庞大,石化强国梦也是很难实现的。所以,笔者认为,我国自主石化装备在质量上的提档和规模上的升级是圆石化强...
    2013-12-25
  • 2014年4G改变移动互联网发展格局

    4G牌照发布之后,关于4G 和移动互联网近期也成为了业界和消费者集中关注的热点。已经有很多的业内专家表示,4G时代的到来,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移动生活,并重塑移动互联网格局。
    2013-12-25
  • 中国光伏业不能再走老路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0日在北京回顾业已谈判解决的中欧光伏摩擦案时表示,中国光伏企业不能再走“传统的消耗资源、破坏环境、低价销售的老路”。
    2013-12-25
  • 规范快递需提高违法成本和经营门槛

    一起快递“传毒”致死事件出现,立马引发公众对快递行业的安全拷问。事实上,这早已不是快递行业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在“传毒”事件之前,快递行业曾多次饱受质疑,如倒卖个人信息、暴力分拣等。
    2013-12-24
  • 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要一“黑”到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布《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焦点。如果说公众有什么意见的话,莫过于期盼“黑名单”能一“黑”到底...
    2013-12-24
  • 创新发展电动车不能只空喊口号

    伴随着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出线”,中国正式拉开了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序幕。在这一轮推广中,私家电动汽车是比例最大的车辆类型,也是新能源汽车实现商业化的关键。
    2013-12-24
  • 站在历史新起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发展改革工作作出了安排。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积...
    2013-12-23
  • 行业标准能否拴住网贷“缰绳”?

    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这些与风险直接挂钩的行业特征,让近两年野草般疯长的网络信贷有些“茫然”。18日,上海网络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发布《网络借贷行业准入标准》,能否拴住P2P的缰绳?
    2013-12-23
  • 汽车限购将扭曲中国汽车消费格局

    尽管天津市实施汽车限购政策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当12月15日,天津真正宣布限购政策出台的时候,所有人还是被吓了一大跳。而市场引发的骚动与购买狂潮仍然是政策制定者难以想象的。
    2013-12-23
  • 新能源汽车发展任重道远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最大的零部件市场。作为亚洲汽车市场的中心和焦点,中国汽车工业要走可持续发展路,解决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的国产化问题十分迫切。
    2013-12-20
  • 化工园区建设:不能捡到筐里都是菜

    园区建设要注重实效,应从以下3方面发力:一是政府在园区的产业定位上,要更加长远、专业,满足区域产业发展要求,在园区招商引资导向上,要有更强的针对性、可行性,要树立招商选资的理念
    2013-12-20
  • 市场配置资源是化解产能过剩的关键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2013-12-20
  • 创新驱动是光伏业发展核心动力

    今年以来,国家为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在逐步走出产业困局的泥潭之后,创新驱动显然已成为我国光伏产业实现健康发展的核心动力。
    2013-12-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