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规划不能拍脑袋求新奇

    “产业政策的制定、产业发展的规划,不能拍脑袋、求新奇,一个地方的科学发展首先要科学决策。”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海林说,产业规划只有合适的,没有尖端的,更不能盲目追随世界产业潮流...
    2013-03-19
  • 民资进入能源铁路需深化改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推动民营资本顺利有效地进入金融、能源、铁路等领域,还要对社会领域的相关改革进行推进,促进社会的纵向流动。
    2013-03-19
  • 发泡餐具解禁应给公众一个解释

    发泡餐具解禁,有关部门至少应该提前给公众一个解释,并且经过征求意见或者举行听证的公开程序,告诉人们“发泡餐具使用的环境”具体有什么变化,等完善好产品标准、准入条件、回收机制等配套政策后,再解禁也不迟。
    2013-03-19
  • “微信收费”不能让消费者买单

    三大电信运营商应多从自身上找问题,市场经济体现的就是一个公平,别人有的大家都可以做,不要总算计着如何能轻易地把损失夺回来,更不要企图通过算计消费者挽回损失,否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3-03-19
  • 3·15,监督的起点而非终点

    每个消费者,都应该学会“较真”,成为“王海”。每个人不仅要有“权利意识”,也要有“责任意识”;不能习惯于凡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或暗地里自己获得赔偿了事,不能只做子民或刁民,更要去做个护法的公民。
    2013-03-18
  • 国内制造业转型并非易事

    人力、原料成本不断上涨,企业利润被不断降低,诸多不利因素使得我国代工企业开始寻求转型升级路。但是,转型升级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它需要国内制造企业在管理、人才、品牌、市场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做...
    2013-03-18
  • 城镇化: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连日来,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就“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
    2013-03-15
  • 新能源产业路径应“纠偏”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乘坐纯电动汽车参加两会的消息引发关注。但也有全国人大代表对我国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提出质疑。
    2013-03-15
  • 做大旅游休闲产业需要突破三大瓶颈

    旅游已成为我国居民休闲的主要方式,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居民休闲消费约为2.19万亿元,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20%,占当年GDP的5.51%,创下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年度旅游消费之最,...
    2013-03-15
  • 李己平:摆脱GDP偏好刻不容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代表委员们普遍反映这个目标切合实际,定得适宜。李稻葵委员认为,从发展的角度看,必须保持一定的速度,这是“为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提供必要条件,为转方式、...
    2013-03-15
  • 力促金融对三农支持再上新台阶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既管当前,也管长远,是长期指导思想。
    2013-03-14
  • 城镇化应该以人为本

    近日,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发布《中国城镇化质量报告》,为地级以上城市城镇化质量排名,根据这项排名深圳、北京和上海为前三甲。
    2013-03-14
  • 实实在在,追求“没有水分”的增长

    遭受危机重压的世界,期盼着增长的甘霖。回首与前瞻,世界看东方。过去几十年,中国增长已成世界奇迹。而今,站在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历史新节点上,增长这个硬道理被赋予全新内涵,增长的内核正在升级和演变。
    2013-03-14
  • 假药问题是纯粹的“人祸”

    马建苹建议,应从立法层面对药品市场进行规范,如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对制售假药的行为从法律层面做出更严厉的制裁,提高违法成本,形成有效威慑;同时在具体执行和监管的过程中,注重实效,杜绝有令...
    2013-03-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