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称洋奶粉年年涨价,疑似趁火打劫

    品牌壁垒一旦形成,国产品牌就更难与之抗衡,而且涨价之后洋奶粉可提取的营销费用空间会更多。通过涨价,将一部分营销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根本不是为原料成本买单,而是为洋奶粉的广告费、活动费买单。
    2012-08-03
  • 中国靠出口拉动国内经济时代已经结束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29日在江苏淮安表示,中国想靠大量出口拉动国内经济的时代已经结束,应扩大内需,将城镇化作为下一轮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2012-08-03
  • 不能简单以用电量推算GDP增速

    由于国情等原因,不能以用电量简单推算GDP增速。通常来讲,经济上行的时候,用电量增幅比GDP增速会快一些;经济下行的时候,用电量增幅则比GDP增速低一些。
    2012-08-03
  • 加多宝应该向可口可乐学什么?

    工业产品的外观设计在获得专利权之后,一定要考虑专利权的保护期限。在中国,外观设计专利的保护期限是10年,这期间,企业应做好系统性的规划,不断更新设计,延长保护期限,使自身权益最大化,而不是在取得专利权...
    2012-08-02
  • 民资进入电信业需遵循行业自身规律

    针对民资细则不细的问题本周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鼓励民间投资实施细则制定情况汇报,明确要求在铁路、电信等重点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的重点项目。
    2012-08-02
  • “抑楼市扶股市”是稳增长固本之策

    让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早已成为经济理论界的共识,但在实践中鲜有进展。笔者认为,中国经济要实现“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的目标,“抑楼市”和“扶股市”必须同时并举。
    2012-08-02
  • 别让玩具成“有人生没人管”的“野孩子”

    笔者连日来调查发现,市场上几乎所有玩具产品都存在售后服务问题,绝大多数玩具厂家对自己的产品都只管卖不管修,稍有损坏就沦为废品;缺个把小配件,几百元就打水漂了。
    2012-08-02
  • “技术为王”永不过时

    “京赛同盟”瓦解,业界频频爆出巨头企业破产传闻,光伏行业“寒冬”期持续至今,大多数国内光伏企业已经在萧条和恶性竞争的氛围中迷失了自我。
    2012-08-02
  • 自主新能源汽车应抛弃速成心态

    有观点认为,我国在传统内燃机汽车技术方面,赶不上发达国家了,可以利用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但事实证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绕不开汽车工业在技术、管理、品牌等方面的长期积累
    2012-08-01
  • 社评:对微调不必风声鹤唳

    在房地产市场进入“向上走或向下走”的激烈博弈时,地方政府的每一个政策微调都会被各方舆论放到解剖台上,用显微镜仔细研究,看看政策当中是否隐藏着地方政府“松绑调控”的用心。
    2012-08-01
  • 消费仍是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22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专家认为,虽然消费增速略显疲态
    2012-08-01
  • 没有核心竞争力就没有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国际上,贸易纠纷是经常性的,也是正常的、不可避免的,但是为什么中国的高新技术产品害怕‘双反’,而美国却有超过2500种高新技术成果禁止向中国出口?”面对本报记者,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提...
    2012-08-01
  • 光伏发电扶上网后还需送一程

    受欧债危机、美国双反等影响,业界加速启动国内市场的呼声越来越高。2011年8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全国统一光伏上网电价政策,被视为行业利好。然而至今历时一年,电网企业由于“有责任、无激励”,上网电价...
    2012-08-01
  • 不让“地王”干扰房地产市场预期

    针对当前的土地市场状况,为了不让“地王”干扰预期,国土资源部明确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土地供应与市场调控工作,严格执行并完善房地产用地异常交易...
    2012-07-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