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显示大宗商品贸易领域人民币使用稳步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1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21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20年,大宗商品贸易领域人民币跨境收付较快增长。全年原油、铁矿石、铜、大豆等大宗商品贸易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为2525.66亿元,同比增长16.4%。


  具体来看,在铁矿石贸易领域,2020年初中国宝武相继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实现人民币跨境结算,金额合计超过5亿元;8月份,鞍钢集团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一的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实现进口铁矿石人民币结算,金额1亿元。铁矿石贸易人民币计价结算的示范效应初步显现,不过大宗商品领域人民币跨境收付总体尚处于较低水平。


  报告还显示,截至2020年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以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为8.98万亿元,同比增长40.1%。(记者 姚进)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7月大宗商品货运量大增 内外需强劲暗示经济新周期?

    7月大宗商品货运量大增 内外需强劲暗示经济新周期?

    今年内外需求都有好转,一方面价格回升促进企业利润改善、生产加快,是今年经济增长回升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外需显著回暖,今年进出口增速较快,带动了物流运输业。
    2017-08-23
  • 供给趋减需求增加 大宗商品春季集体爆发

    供给趋减需求增加 大宗商品春季集体爆发

    年初以来,在全球金融市场范围内不仅股债双牛,大宗商品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比如,年初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累计涨幅超28%,并站上70美元 桶;伦铜累计涨幅近10%;国内铁矿石期货、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价格迭创新高,累计涨幅分...
    2019-04-11
  • 金融委“点名”大宗商品 透出关心信心与耐心

    金融委“点名”大宗商品 透出关心信心与耐心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日前召开第五十次会议,强调“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特别是关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笔者认为,金融委的这一表态至少透露出四方面信息。
    2021-04-13
  •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专家称对制造业影响整体可控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专家称对制造业影响整体可控

    大宗商品价格是金融市场的重要“晴雨表”。今年以来,我国农产品、金属、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铝、钢材、铜、化学原料、黑色金属等原材料。
    2021-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