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特别301报告》:反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9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27日就美发布《特别301报告》做出回应,全文如下:


  我们注意到,4月2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特别301报告》。


  长期以来,美方单方面对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评判和指责,缺乏客观标准和公正性,受到有关国家的普遍反对。


  在今年的报告中,美方罔顾客观事实,继续将中国列入“重点观察国家”名单。


  中方对此表示反对,并敦促美方认真履行中美双边承诺,尊重事实,客观、公正、善意地评价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政府在知识产权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将其作为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作为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的最大激励。


  多年来,中国持续完善立法,不断加强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力度,相关制度和保护水平符合国际通行规则。同时,中国坚持扩大开放,推行负面清单制度,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努力改善外商投资营商环境。


  随着新技术和全球价值链的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人类创新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加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转自:商务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数”说近期数据 中非经贸合作取得新成绩

    商务部“数”说近期数据 中非经贸合作取得新成绩

    一季度,中非贸易额同比增长16 8%,实现了2015年以来的首次季度性上涨;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共平行进口汽车近9万辆……
    2017-05-13
  • 中国开放型经济呈现六个“新”

    中国开放型经济呈现六个“新”

    2016年5月,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全面启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一年来,12个试点城市和区域充分结合各自特点,创新改革举措,积极落实试点方案,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7-05-26
  • 肉蛋菜降价利好消费者 商务部提醒防“菜贱伤农”

    肉蛋菜等农产品价格近期下降明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8日表示,此轮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供应增加,这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商务部也将密切关注“菜贱伤农”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
    2017-06-09
  • 商务部发布终止减让产品清单 涉美对华出口约30亿美元

    商务部发布终止减让产品清单 涉美对华出口约30亿美元

    商务部23日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2018-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