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内部潜力 2018年中央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07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国中央企业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水平,深挖内部潜力,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统计显示,通过大力压减一般性管理费用和非生产性开支,2018年中央工业企业成本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0.4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说,中央工业企业去年实现收入20多万亿元,每百元营业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下降了0.4元,这一算账就是近千亿元,所以央企强化自身管理,对提高发展质量、增加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中央企业加强风险防范,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就是大力压降企业产成品占用资金和应收账款资金(“两金”)。2018年,央企“两金”占流动资产比重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两金”增幅低于收入增幅3.4个百分。(记者 王希)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调结构+债转股 国资委明确下一步央企重点工作

    4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下一步,国资委要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板块的专业化整合;在债转股方面,国资委将加大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央企实施债转股,积...
    2017-04-14
  • 多家央企本月公告启动混改 七大垄断行业仍是重点

    我国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即将获批,其中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垄断行业仍为央企混改重点领域。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试点央企的混改都已经箭在弦上,但他们的混改道路都并非一帆风顺。
    2017-04-27
  • 国资委加强顶层设计 力推央企集团层面重组

    国资委加强顶层设计 力推央企集团层面重组

    6月2日,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国企改革吹风会上说,国资委下一步将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
    2017-06-05
  • 三大改革时间表明确 央企混改方案三季度或密集亮相

    三大改革时间表明确 央企混改方案三季度或密集亮相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明确,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并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央企公司制改制、混改、重组三方面改革均明确了时间表。
    2017-06-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