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最”显示减税降费实在利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2





  目前,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效应正在显现,纳税人负担减轻了,市场主体活力更强了,减税降费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

  最受益:制造业“红包雨”最猛烈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5月份受益降税率减税68万元,这波红包雨够大、够刺激、够猛烈。”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阮会计,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增值税申报表介绍。

  “我们5月份销售额2275万元,销项税额296万元,抵扣进项税后应缴增值税82万元,比税率降低前足足少了68万元。照这样测算,我们全年减税将达到500万元。这波红包太给力了,给发展中的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减负。我们可以用这笔钱进行设备升级,提高产品质量。”阮会计说。

  作为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显著受益者,制造业享受到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的特大红包,减少的这个3%,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税费负担的减轻,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最减压: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政策叠加实惠

  如果说降税率带来的减税效应让制造业大呼实惠,那么不动产一次性抵扣则让纳税人幸福感叠加。4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

  南京仙林金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汪先生很快完成了申报工作。该公司有不动产待抵扣进项税余额307万元,按照原有政策,这笔进项税必须等到2020年3月才能抵扣,现在可以一次性全额抵扣。“本来本月应缴增值税762万元,现在抵扣后,一下减轻了企业307万元的资金流压力。幸福来得很突然,企业更加轻松上阵,更有发展后劲了。”汪先生说。

  最便捷:不审批、不备案、不跑路,足不出户享便捷

  “4月份加计抵减政策落地,我们公司可以享受优惠,5月份申报进项税额216万元,加计抵减21万元,相当于少缴税款21万元。附加费也相应减少,累计可少缴增值税及附加23万元。”鱼湾(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他就接到税务人员的电话,宣传加计抵减政策,并提醒他们5月份申报享受,申报时发现不用审批,不用备案,确实非常便捷。

  “要是放在以前,优惠备案、审批,要报很多资料,填很多表格。现在好了,在电子税务局填写《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在家里就坐等优惠到手了,这种变化我要点个大大的赞。”该负责人说。

  我市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辅导等方式,“点对点”服务、手把手辅导,帮助企业算好减税收益账,让企业足不出户应享尽享,受到了一致好评。

  最踏实:小规模纳税人发展后盾更坚实

  “如果在以前,每个月发给我几千元大红包,我一定不会相信,但现在每个月都在真真切切地发生,这就是梦想成真的感觉。”对于减税降费,南京凯伦餐厅负责人王先生深有感触。

  “我的店月度销售额基本不超过10万元,按照现在的减税新政,每个月都能少缴纳增值税近2500元,再加上给我们减免50%的‘六税两费’,两项加起来将近3000元。3000元对我们个体户来说,差不多是一天的营业额了。”王先生说,减税降费让他的创业路有了坚实的后盾,近期要把店面装修升级一下,为顾客提供更好的就餐体验。


  转自: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减税降费力度大 支出优化保重点

    3月28日,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经全国人大批准的《2017年中央财政预算》。“《2017年中央财政预算》体现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特点
    2017-03-29
  • 减税降费 今年力度有多大(政策解读·聚焦)

    去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至今正好1周年。从2012年1月至今年2月,累计减税超过1 2万亿元,98%左右的试点纳税人实现税负下降。
    2017-05-01
  • 减税降费成效显现 财政增收结构变得更合理

    减税降费成效显现 财政增收结构变得更合理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 8%。其中,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80074亿元,同比增长10 9%;非税收入14232亿元,同比增长4 4%。
    2017-07-15
  • 减税降费下半年有望再加码 结构性减税红利持续释放

    减税降费下半年有望再加码 结构性减税红利持续释放

    家税务总局20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70789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8 9%。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占比达到57 6%,零售业税收增长25%,表明我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
    2017-07-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