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规影响我国玩具出口 相关企业需重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5





  近期,广东省汕头市多家企业向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经贸摩擦预警点反映,出口至印度的玩具出现被海关退关的情况。澄海区预警点领导得知后非常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对多家企业的走访和了解得知,印度于9月1日出台新规定,玩具出口企业在印度入境时必须提交经过印度认证的BIS证书。据了解,由于美国标准和欧盟标准的国际认可度高,在以往可自由选择的情况下,出口印度的玩具企业基本都按照ASTMF963或EN71检测,而没有用印度标准IS9873进行测试,这导致澄海区几乎所有出口印度的玩具都将因不符合新规而无法办理清关手续。
wanjuchukou
资料图:玩具出口(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目前,我国国内没有机构可出具印度国家测试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委员会(NABL)认可的检测报告,只有中介可提供服务送样至印度机构检测。而BIS证书申请程序复杂,从申请到认证耗时较长,各项申请费用可达数万元,且证书有效期仅为一年。印度新规未给予一定的过渡期让企业调整生产,导致绝大多数中国玩具无法进入印度市场,有些已经到港或者在途的玩具更是无法处理,为我国玩具生产企业造成严重影响,带来了不可估计的损失。
 
  澄海区预警点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向全区玩具出口企业发出预警信号,通知有关企业做好应对准备,并告知其BIS认证(印度IS9873认证)流程:
 
  申请:要获得BIS认证的国外生产商一般需使用专用的申请书,并准备相关文件向BIS新德里总部申请。
 
  记录:BIS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文件和资料进行审查,如手续完备,将申请记录在案。申请者须交纳相应的处理费。
 
  初次工厂检验:BIS将指派不超过2人的官员团赴工厂检验。申请者须承担官员团赴工厂检验的差旅、签证费用等开支及相应的检验费用。
 
  颁发证书:如果初次检验和测试结果合格,且申请者同意认证后执行BIS认可的检验测试方案并支付BIS标识费,可向申请者颁发证书。证书有效期为1年。证书授予后,执证者每年要支付标识费以及证书年费。
 
  认证后监督:BIS通过对执证人的常规监督和对工厂、市场上的样品进行突击检查和测试,监督其认证产品的质量。如果定期检查,从工厂或市场抽取的试样经该工厂检验和独立检测结果满足要求,证书可予以更新。执证者通过提交指定表格向BIS提出更新申请,证书更新费为500卢比。执证者还需承担样品检验费用。
 
  澄海区预警点将持续跟进事件的发展情况,协助出口企业做好相关工作,力保企业顺利通关。(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经贸摩擦预警点)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