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应审慎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发起贸易救济调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10月20日,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称,希望欧盟审慎对中国电动自行车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敦促欧方不要将电动自行车案发展成为新的贸易保护案例。王贺军强调称,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王贺军指出,自行车是现代生活中重要的绿色出行工具,符合绿色环保理念,深受包括欧洲和中国在内的众多消费者的欢迎。中欧业界在电动自行车技术方案、配套供应链等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合作。欧盟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贸易救济调查,不符合欧盟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和消费者利益。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和欧盟的立场、目标是一致的,希望欧盟审慎对中国电动自行车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共同致力于推动双方业界在绿色技术方面的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王贺军强调,欧盟已对来自中国的自行车产品维持了长达24年的反倾销措施,以牺牲欧盟广大消费者利益为代价,对欧盟产业提供过度保护,广受各方诟病。中方敦促欧盟遵守世贸规则,尽早终止对华自行车反倾销措施,不要将电动自行车案发展成为新的贸易保护案例。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刘明)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国标将全面从严 电动自行车行业生态面临巨变

    电动自行车缩小了经济半径,方便了社会生活。然而,为了走得更远、跑得更快,大量超标车也随之出现,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2018-01-25
  • 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电动自行车发起“双反”再调查

    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电动自行车发起“双反”再调查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电动自行车发起“双反”再调查。自2022年7月7日起,在本次复审结果作出之前,暂停对捷安特电动车(昆山)有限公司生产的带踏板和辅助电动机的电动自行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2022-07-19
  • 3.5亿辆电动自行车,锂电安全何解?

    3.5亿辆电动自行车,锂电安全何解?

    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3.5亿辆左右,随着电动自行车的快速、广泛应用,其安全问题也日渐凸出。在不少事故中,电动自行车的燃烧源或爆炸源是锂电池,这也让锂电安全成为社会焦点。面对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带来的安全挑战,各方...
    2023-08-03
  • 平均两天一起 贸易保护措施冲击中国装备制造业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情报研究所课题组负责人、副研究员鲁欣在近日举办的百万庄论坛:机工智库春季发布会2017上称,中国装备制造业受贸易保护措施侵扰,平均每两天就有一起影响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贸易保护措施。
    2017-05-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