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措并举帮助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0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内蒙古采取技能培训、产业带动、外出务工等多种措施帮助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持续提高脱贫人口工资性收入。


  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处处长李挺彪8日在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内蒙古加强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鼓励引导企业及各类经营主体优先聘用脱贫劳动力,帮助他们逐步从临时就业向稳定就业转变。引导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帮助他们逐步由“靠苦力挣工钱”向“凭技能拿工资”转变。


  李挺彪说,内蒙古把促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与强化产业带动就业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脱贫人口工资性收入。探索建立跨区域劳务协作机制,采取订单式、组团式等方式开展劳务对接,扩大外出务工规模,提升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质量和工资性收入水平。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内蒙古积极搭建脱贫地区与用工输入地就业桥梁,采取线上“集中式”洽谈、线下“组团式”务工等多种方式,做到脱贫劳动力“流得动、进得去、稳得住”。今年前5个月,内蒙古共有18.8万名脱贫人口实现务工就业。


  据了解,内蒙古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带动作用,通过以工代赈、以奖代补、劳务补助等方式帮助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记者李云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精准扶贫聚焦农村电商

    加上前两批,自治区已有38个旗县(市)成功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获得中央专项补助资金6 1亿元,其中22个为国贫旗县,占自治区贫困县比例达到71%。
    2017-08-02
  • 内蒙古计划今年内实现20万人脱贫 3个贫困县“摘帽”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内蒙古自治区计划今年内实现20万人脱贫和3个贫困县“摘帽”。对于易地扶贫搬迁,内蒙古将投入33亿元专项资金,建设641个安置点,搬迁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17-09-01
  • 内蒙古乌兰察布:年货进京 助力脱贫

    为推动京蒙对口支援工作,日前,“2018乌兰察布特色农畜产品年货展销会”在北京市启动,开始为期近1个月的特色年货供应。
    2018-02-12
  • 内蒙古发布8项精准扶贫地方标准

    内蒙古发布8项精准扶贫地方标准

    这8项精准扶贫地方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填补了自治区扶贫领域标准的空白,对于助推内蒙古扶贫工作实现对象瞄准化、帮扶措施具体化、管理过程规范化、考核目标去GDP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05-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