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采取四方面措施强化困难群众就业帮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2





  就业是民生之本,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十分关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1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社部门重点采取了四方面措施强化困难群众的就业帮扶。


  一是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健全就业援助制度,畅通线上线下失业登记渠道,及时将就业困难人员纳入援助范围。开展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运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二是强化困难毕业生重点帮扶。坚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专项服务,优先推荐岗位,优先组织见习,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是强化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大力培育劳务品牌,积极拓宽脱贫人口务工渠道,充分发挥就业帮扶车间等载体作用,为脱贫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健全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权益维护“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四是强化其他困难群体统筹就业。全面落实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制度,加强大龄劳动者就业帮扶和权益维护,扎实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等,确保困难群众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据李忠介绍,今年1至5月份,人社部门共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19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8万人。截至5月末,全国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达到3133万人。(记者 姜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福建省出台多项举措加强就业帮扶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福建省出台多项举措加强就业帮扶

    福建省人社厅、发改委、财政厅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福建省切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推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工作
    2021-08-16
  • 山西出台脱贫就业帮扶新政

    山西出台脱贫就业帮扶新政

    山西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四方面举措。政策执行期限截至时间为2025年12月31日。
    2021-08-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