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泽让连翘开出“致富花”助力扶贫攻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7





  素有“全国连翘生产第一县”之称的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安泽连翘产业助力精准扶贫推介会”。
 

  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药材和饮品酒业促进会与山西省林业厅共同组织国内有关专家,在安泽县进行了详尽、科学的考察论证后,26日,专家组评审论证意见公布,认为安泽连翘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传统道地中药材,已成为山西名片、国家品牌。“世界连翘在中国,中国连翘数安泽”已成为行业共识。
 

  安泽县位于山西省南部、太岳山东南麓,是闻名全国的“中国绿色名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县林木覆盖率高达67.2%,稳居山西全省第一,山西唯一没有被污染的河流——沁河纵贯全境,土壤、水质等指标连续6年监测合格,大自然赐予了遍地有机健康的宝藏,境内中药材种类多达700余种,30余种晋产道地药材在安泽均有分布,素有“天然大药场”的美誉。
 

  安泽县委书记李强推介称,安泽又以野生连翘资源最为丰富,总面积达150万亩,年产量达400万公斤,因产量大、颗粒大、成色好、质量高,顺利通过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是名副其实的全国连翘生产第一县。
 

  近年来,安泽县委、县政府致力于将安泽的“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把安泽连翘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连翘花”上做延伸,在“连翘叶”上求突破,在“连翘果”上深挖掘,全力助推群众脱贫增收。“脱贫摘帽”是安泽县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硬仗”,漫山遍野的连翘成为民众脱贫增收乃至致富奔小康和“永续动力”和“绿色银行”。
 

  临汾市副市长王兵在推介会上表示,安泽县在发展壮大连翘种植产业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长期发展,在继续深度开发连翘的药用价值、观赏价值、文化价值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大做强连翘产业,将“连翘黄花”打造为贫困群众的“扶贫富花”。
 

  与此同时,推介会上,安泽县人民政府同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药材与饮品酒业促进会、山西国新晋药集团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任丽娜)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