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产业扶贫专项贷款 5年投千亿元发展富民产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5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4日披露,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农行甘肃省分行、甘肃省农村信用社、甘肃银行、兰州银行5年将安排贷款1000亿元,全部用于发展农村富民产业和县域经济。
 

  为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构建甘肃省农村富民产业体系,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壮大县域经济,甘肃省政府决定实施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专项贷款工程实施范围为全省58个片区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根据情况逐步扩大到全省。
 

  甘肃在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实施意见中提出,专项贷款工程由县市区政府组织实施。主要任务是指定服务机构;配合承贷行社确定贷款对象、额度、期限;协助承贷行社做好贷款管理、资金监督、本息回收等工作;建立贷款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农户致富机制。
 

  根据实施意见,贷款的支持对象是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具备一定规模、对农民增收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富民产业。通过实施该工程,推动富民产业转型升级,做大规模,拉长链条,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大力培育产业园区、乡村旅游、电子商务、文化集市、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和对外贸易等新业态,推动形成一批多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增强县域经济实力,支持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肃将设立30亿元专项贷款风险补偿金,省级财政、县市区政府、承贷行社按照1∶1∶1的比例出资。县级政府按照5年贷款总需求的1%一次性缴足。甘肃确定,专项贷款不良率红线为3%,红线内不良贷款,由风险补偿金代偿;超过红线部分的不良贷款,县市区政府全力协助承贷行社依法追偿。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甘肃省实施五项新型产业扶贫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脱贫能力,“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旅游扶贫工程、电商扶贫工程、光伏扶贫工程、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工程、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等五项新型产业扶贫项目,以拓展贫困人口增收途径,加快脱贫步伐。
    2017-05-08
  • 甘肃商务厅探索市场扶贫新途径

    甘肃独特的地貌及气候特征为农产品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孕育了优质丰富的农产品及中医药产品资源,瓜果香甜、蔬菜有机、牛羊肥美、药材道地,成为我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
    2017-07-26
  • 甘肃将向深度贫困地区进一步倾斜资金支持

    甘肃省为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总攻,将资金支持、项目配套、人力调配向深度贫困地区进一步倾斜,将最强的领导力量、最优的帮扶资源倾斜到23个特困县和40个特困乡镇,并充实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
    2017-08-07
  • 甘肃启动1000亿元产业扶贫贷款攻坚深度贫困

    甘肃启动1000亿元产业扶贫贷款攻坚深度贫困

    记者28日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甘肃省启动一项规模达1000亿元的产业扶贫专项贷款计划,优先覆盖深度贫困地区,扶持深度贫困县区和深度贫困乡镇新建扶贫龙头企业。
    2017-11-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