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政拨付33亿多元重点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9





  记者9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财政部门了解到,2017年广西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3亿元近日拨付到市县,九成以上将用于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加上去年底提前下达的2017年扶贫资金12.24亿元、移民搬迁财政贴息0.7亿元,到目前,广西财政已安排拨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24亿元,比2016年全年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加10亿多元。

  据自治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在分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时主要考虑各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规模、贫困村个数等客观因素指标,易地扶贫搬迁征地任务、2017年脱贫摘帽目标等政策因素指标,以及2016年度脱贫成效等绩效因素指标,同时加大对贫困程度较深的贫困革命老区和连片特困地区的倾斜力度,确保分配到54个贫困县的资金增幅全部高于全区平均增幅,集中财力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

  据统计,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分配到54个贫困县的资金规模达18.7亿元,占本次下达资金总额的92%。

  本次下达的扶贫资金全部采取因素法切块下达市县,不再指定具体项目,将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一级,由各县(市、区)结合当地脱贫规划和扶贫工作实际,围绕减贫目标,因地制宜确定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具体使用方向和支持项目。

  据介绍,扶贫资金下达后,自治区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明确要求各市、县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解决当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并在确保资金安全前提下,尽快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记者何伟、曹祎铭)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西地理标志淬火特色产业:一根杠杆 撬动产业脱贫

    近年来,广西质监局以地理标志产品推动精准扶贫,截至去年底,帮扶贫困县申报29个地标产品,占全区地标产品总数的44%。地标扶贫,让产品更加火了。
    2017-07-16
  • 广西宾阳:“造血扶贫”撸起袖子拔穷根

    在推进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宾阳县投入大量的资金、物资等,为贫困群众“输血”,更注重有针对性的扶志与扶智,通过内部“造血”式扶贫巩固“输血”的成果,从而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2017-07-18
  • 广西新增44.5亿元扶贫专项政府债券

    近日,自治区财政再筹措下达2017年政府新增债券44 5亿元支持扶贫工作,促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
    2017-07-19
  • 广西百色:国土扶贫政策在革命老区落地开花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国土资源局充分发挥部门资源和政策优势,通过保障脱贫攻坚项目用地、大力实施贫困村人蓄饮水安全工程和农村土地整治,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了国土政策在革命老区落地开花。
    2017-09-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