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科普进村入户 心系贫困人口饮食用药安全


——记连平县忠信镇柘陂村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2





  9月15日,为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驻广东省连平县忠信镇柘陂村扶贫工作组联合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让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科学饮食、合理用药,防止出现食物中毒和用药不当等问题,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图为食品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现场)
  当天,工作人员在柘陂村公共服务站门前,通过设立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栏,播放宣传视频短片,派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手册》、《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小手拉大手》保健食品漫画手册、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单张等方式,向群众传授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介绍食品、保健品、药品的功能区分以及日常食品优劣和常见药品真假鉴别要点。活动期间穿插了有奖问答的内容,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有关专家现场对提及的食品药品安全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讲食品药品科普展板内容)

(图为工作人员派发食品药品科普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还分组走进柘陂村多名贫困户的家中,上门派发各类宣传资料,面对面、心贴心地普及饮食用药安全常识,并送上优质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图为工作人员上门为贫困户普及饮食用药安全常识并赠送生活物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科普宣传资料近2000份,接待咨询群众300多人次。接下来,驻柘陂村扶贫工作组还将继续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一日游"、专家义诊等公益活动。(驻连平县忠信镇柘陂村工作组、连平县扶贫办  李杰 黄青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