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乐县:旅游产业成为扶贫“顶梁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6





  甘肃省民乐县立足地理特征,挖潜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旅游产业成为该县脱贫攻坚的优势产业蓬勃崛起。
 
  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气候冷凉,全县三分之一以上乡镇地处海拔2000多米以上的沿山地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耕地多为山旱地,加之地处西北、气候干旱少雨,农民世代靠天吃饭,生活困难,为甘肃省确定的插花型贫困县。
 
  为切实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该县将旅游产业作为扶贫攻坚的支柱型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2015年以来,该县立足海拔自1500米到5000多米、地势自北向南梯级递增的地貌特征,利用国道227线纵贯全境的交通优势,经认真规划,确立打造国家农业公园、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目标,出台优惠政策,规定建成集2000平方米以上面积的停车场、种植面积200亩以上特色花卉、修建50平方米以上设施完善的水冲式旅游厕所,配套特色餐饮、乡村客栈、旅游购物等服务设施的乡村游览区,建成4星级以上标准农家乐,给以一定的资金扶持。
 
  优惠政策的出台,极大地撬动了民间资本,一些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纷纷依托地势特征,自北向南依据气候特征种植了八角莲、万寿菊、卢冰花、向日葵、薰衣草、紫玫瑰、油菜花等观赏型特色花卉,使国道227线在民乐县境内60多公里沿路景观成了名符其实的花的海洋,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留恋忘返。止目前,该县已发展旅游和休闲农业合作社50多家,建成乡村游览区12处,旅游专业村8个,旅游直接从业人员5000多人次,全县旅游综合收入已突破10亿元大关,有效拉动了第三产业发展,旅游产业一跃成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宋轩)
 
  本文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南3000万专项资金用于旅游扶贫

    日前,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印发《2017年度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方案》,决定2017年度省级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3000万元,选择30个县,每县选择一个贫困村作为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2017-05-12
  • “产业+旅游+扶贫”清新构建乡村发展新蓝图

    “产业+旅游+扶贫”清新构建乡村发展新蓝图

    近段时间,在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南星村明确了“产业+旅游+扶贫”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为南星村的发展勾勒出了新蓝图。
    2017-05-19
  • 围绕“精准” 陕西加快推进旅游扶贫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和旅游精准扶贫,近日,陕西省旅游局在大荔县召开全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
    2017-05-22
  • 四川将以六大举措推动旅游扶贫再上新台阶

    近日,四川省旅游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阿坝州黑水县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四川将以六大举措全力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