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有机产品认证服务在湖南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9





  作为中国全国“质量月”一项活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27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启动以“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全国有机宣传周”,并在湖南省花垣县、古丈县,河北省丰宁县等国家重点扶贫县率先实施有机认证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jingzhunfupin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在启动仪式上说,运用认证手段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有机产业,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国政府扶贫工作重大战略的实际举措。
 
  国家认监委会同各级政府部门积极探索创新精准扶贫机制,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工作重点县中,运用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精准扶贫,充分发挥贫困地区绿色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的先天优势,帮扶发展有机产业。目前,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446个县域拥有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有机证书3153张,有机企业2020家;424个位于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范围内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303个县域拥有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有机证书2206个,有机企业1367个。全国已有84个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其中贫困县有32个。
 
  湖南省现有国家级贫困县20个,有机产品认证扶贫试点县8个,其中湘西有7个国家级贫困县,是扶贫攻坚主要地区。近年来,湖南检验检疫局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大力促进有机认证服务精准扶贫。目前该省共有有机认证产业基地130个,认证面积10万亩,8个县成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扶贫试点县。
 
  据悉,中国有机产业发展迅速,有机生产面积达到194.5万公顷,有机产品总产值1364亿元人民币。(记者刘长忠)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州: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政策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形象工程,应当予以问责;存在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被脱贫”,应当予以问责……福州市纪委近期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28
  • 精准扶贫,母亲先行

    我们来到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与扶贫办许建花主任等领导一起走访了“精准扶贫”背后两个特别优秀的母亲。打赢脱贫攻坚战,巾帼不让须眉,女性撑起了半边天,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2017-05-15
  • 精准扶贫——记深圳市南山区对口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驻村工作队

    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的繁忙的田间地头,在出入披星戴月的农户家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地为富乐村贫困农户增收和村民生产工程建设出主意、想办法
    2017-05-25
  • 河北: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

    到2020年,河北省将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7-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